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黑泽明导演作品全精读:《红胡子》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4:0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近3小时片长讲述幕府时代平民医生的故事(《静静的决斗》和《泥醉天使》均未超过100分钟),相信仅是这两点就会使不少人望而却步,而《红胡子》不但位居当年《电影旬报》年度十大佳片首位,更是引起观影热潮,东京就曾一度万人空巷。没有智能双全的武士,没有气势逼人的打斗,《红胡子》的魅力何在?


主角“红胡子”有一句台词令人印象深刻,是在见习医生保本赌气不吃饭时说的:“不好吃的东西,也能嚼出味道来。”而题材不够吸引人的《红胡子》恰恰极佳诠释了这句话。通过不着痕迹的戏剧性情节,调动事先觉得可能沉闷的观众的好奇心,一旦观众“入瓮”,再转而讲述自己真正想要表达的内容。



片头字幕段落,画面是附拍的平民住宅区的屋顶,一种俯视苍生的悲悯感油然而生,为免费便民诊所的医生们的精神状态奠定了基础。



男一号“红胡子”的出场颇有黑泽明电影重要人物亮相时一贯的气势,背向而坐,巍然不动



见习大夫保本(左一)来诊所后吃的第一顿饭。 颇有用心的取景使他的影子位于画框之外,布光与摄影的完美结合,使他不愿加入这个团体的心理视觉化。



巨大的、占据观众视野的人影,来突显人物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从第一部《姿三四郎》起,人影几乎在每部黑泽明电影中都魅力十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