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一时瑜亮各领风骚 中外影史12对导演双子巨星

作者:灰狼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4:4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特稿 说到侯孝贤,你会想到杨德昌;说到张艺谋,你会想到陈凯歌;说到戈达尔,你会想到特吕弗……中外电影史上,有着很多这种活跃于同一国家(地区)同一时期的导演双子巨星。他们有的是引领一股电影浪潮的绝代双骄,如特吕弗与戈达尔;有的是事业上相互帮扶的合作伙伴,如斯皮尔伯格和与乔治·卢卡斯;有的则从最初的亲密无间走到了后来的“王不见王”,如侯孝贤与杨德昌;当然也有小津安二郎与黑泽明,或者费里尼与安东尼奥尼这种,电影生涯并无多少交集,却不妨碍影迷始终将两人并称,拿来反复比较。


形单影只的英雄无法引领革命,历史上每一次艺术的变革,都注定至少有两个领袖摇旗呐喊,每一次商业上的喷涌,都注定至少有两个巨擘呼风唤雨。高手论剑、王牌对王牌,最能对撞出智慧的花火,恰如这些林林总总的导演双骄,丰富了全世界的电影资产,他们所代表的刚与柔、力与美、感性与理性、乡土与都市,构成了电影艺术的纵横坐标。艺术或许是苦心孤诣的产物,但它并不孤独,一个灿烂的艺术时代,总有百花齐放、双雄并举,彼此之间的爱恨情仇,更成为电影周遭的珍贵余料,在满足影迷的八卦心肠之余,更客观地勾勒出这些双子星们交相辉映的一生。


于是,走进中外电影史上这群“绝代双骄”们的故事,恍若面对一对对丰碑,在敬仰和参拜中,让我们默默回顾大师们演绎的电影传奇。


下一页


中外影史12对导演双子巨星:张艺谋与陈凯歌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明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