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酒井法子 >> 正文

酒井法子:“聋哑护士”打动中国人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08-9-28 19:1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文:酒井法子和福原爱出任日中文体亲善大使 
 
  4月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会见“2007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亲善大使酒井法子(左)和福原爱。

 

   她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她们有着不同的经历,但她们拥有相同的心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日友好关系加温。她们就是“2007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文化亲善大使酒井法子、体育亲善大使福原爱和“2007日本中华年”形象大使林丹丹。

    酒井法子:“聋哑护士”打动中国人

    “碧绿色的兔子一直在等待,独自过于寂寞而颤抖,渴望早日得到温暖。”许多年前,很多中国观众正是通过日本偶像剧《星之金币》和动听的主题歌《碧绿色的兔子》认识了酒井法子。美丽善良的聋哑护士仓本彩与永井兄弟之间的纯洁爱情深深抓住了中国观众的心,也让大家记住了饰演聋哑护士的演员酒井法子的名字。

    1971年出生的酒井法子成名较早,并逐渐发展为一名能歌能演的全能型艺人。20世纪90年代以后,酒井法子一直活跃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地区,她拍摄的松下电器等诸多电视广告为中国观众所熟悉。她在中国发表音乐专辑,人气不断上升。她还推掉了日本一些片约,到台湾拍摄电视连续剧《我爱美人鱼》,进一步拉近了同中国观众的距离。之后,她又连续几年在香港举办了多场演唱会,都引起了较大轰动。2002年,她应邀参加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音乐会。

    日本一家调查公司2006年以中国国民为对象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认知度还是好感度,酒井法子均排在日本女艺人首位。“2007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文化亲善大使选择酒井可谓众望所归。

    酒井法子在亲善大使就任新闻发布会上说,“每次去中国,我都会感觉到那里充满了活力。虽然存在语言上的障碍,但是中国观众‘酒井’、‘酒井’地叫着我的名字,在演唱会上歌迷们大喊‘我爱你’,我接触到他们真诚的目光,收获了大量喜悦。因此,我想以多少要向中国朋友表达谢意的心境当好亲善大使。”

    福原爱:中国力量成就现在的我

    年仅18岁的日本乒乓球小将福原爱可不是第一次当“大使”了,两年前,她就在中国沈阳市当选过“沈阳形象大使”。

[1] [2]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