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神话再现获日本票房冠军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   更新:2008-9-30 6:1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神话再现《城堡》创日本电影票房新纪录
《哈尔的移动城堡》海报
宫崎骏神话再现《城堡》创日本电影票房新纪录
这就是木村配音的俊俏的哈尔王子

宫崎骏神话再现《城堡》创日本电影票房新纪录
这就是木村配音的俊俏的哈尔王子

  南方网讯 宫崎骏神话再现

  宫崎骏的票房神话果然不是吹的,《哈尔的移动城堡》一上映就打破《千与千寻》的开画纪录,本周还再度蝉联日本票房冠军;相比之下,有裘德.洛、茱莉娅.罗伯茨、娜塔丽.波特曼和克里夫.欧文坐镇的《偷心》可就没那么幸运了,首周上映排在第六位,周末票房仅进账770万美元,和它的巨星阵容显得很不相配。而张艺谋执导的《十面埋伏》上周也在北美上档,由于只在纽约及洛杉矶的戏院上映,没能登上票房前10名;不过,张艺谋的另一部武侠片《英雄》就压倒《明日世界》等多部大片,成为本年美国全年票房第50位。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执导的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于11月20日在日本上映,此片上映短短两日就已经打破宫崎骏过去成绩最佳的作品《千与千寻》的纪录,首两日的入场人次多了37.2%,而票房则有14.8亿日元,比《千与千寻》多出约四成,而且打破了2003年《跳跃大搜查线2封锁彩虹桥》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然后连续两周,《哈》片都稳占日本票房榜上遥遥领先的冠军席位。

  “钱”景一片大好

  《哈》片能有此成绩,主要是因为上映戏院比《千》片多112间,总数有448间剧院上映。而且因为宫崎骏绝对是日本动画界的一号人物,所以大家对他酝酿几年才推出的新作非常期待。《千与千寻》在3年前曾经创下总票房304亿日元的日本本土电影历史纪录,《哈》片现在走势大好,难怪东宝电影公司相信此片能够破《千》片的票房纪录,将以总动员人数4000万,票房500亿日元作为最终目标。

  而《哈》片的原著《魔法师哈尔和火的恶魔》及其姐妹篇已经卖出50万册以上,改编成连环画出版也正在酝酿中。宫崎骏的《龙猫》连环画销量高达300万册,因此业界人士预测,这次《哈尔的移动城堡》连环画破百万销量应该是没问题的。

  除此之外,由木村拓哉和倍赏千惠子所演唱的主题曲,已于10月27日正式发售,销量也相当不错。另外一些电影的相关产品,比如说文具、书包等在便利店卖得也很好。

  首次采用改编剧本

  宫崎骏的新片《哈尔的移动城堡》乃改编自英国作家黛安娜.温.琼丝的原著童话小说,这也是他首次放弃自己创作故事。《哈》片描写魔法和科学混杂的幻想奇异世界,故事中魔法师哈尔将与少女苏菲坠入情网,苏菲却被魔女下魔咒变成90岁的老婆婆。

  制作本片之前,宫崎骏本来只打算监制,后来为了再现原作的精髓,只好收回隐退诺言,再次亲自上阵。同时宫崎骏还请来参与《千与千寻》的铃木敏夫担任监制,而搭档久石让自《风之谷》以来,一直负责宫崎骏作品的音乐,他根据宫崎骏对这部动画片的印象诗、角色设定、作品思路等,谱出了《印象交响组曲》,于去年10月由捷克爱乐管弦乐团演奏并录音完毕。

[1] [2]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