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最佳导演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排名第八

作者:未知  来源:tom娱乐   更新:2008-9-30 6:3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点击图片看更多娱乐图片新闻)
(点击图片看更多娱乐图片新闻)

要数当今最佳导演,大家可能会想起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西班牙鬼才艾慕杜华(Pedro Almodovar)或者哥普拉(Francis Ford Coppolla)等,不过英国报章《卫报》经过专业分析后,发表了全球40个最佳导演,结果由《蓝色夜合花》美国导演大卫连治(David Lynch)封王,而日本的宫崎骏、香港的王家卫和台湾的蔡明亮亦齐上榜,为亚洲争光。

  这个由七名专业评审甄选的选举,分别以各大导演在内涵、外形、造诣、原创性和智能五个层面作出分析,结果一致认为曾执导《野性的心》和电视剧《迷离劫》等的美国名导大卫连治,是当今最伟大导演,他在100分满分中获89分,压倒以一分之微落败的同乡马田史高西斯。评审认为他是当代最重要的电影人,并擅长将潜意识带进电影,创造出惊栗诡异得来创新及神秘的作品,风格独一无二。而他前年的《失忆大道》更回勇,除获金像提名,亦封康城影展最佳导演。

  亚军的史高西斯的影响力则毋庸置疑,其《狂牛》等的暴力元素,是不少现今导演仿效的对象,虽然近作《纽约风云》评价好坏参半,但他仍被指智能过人。美国鬼才兄弟高安兄弟则凭《雪花高离奇谋杀案》等的独特幽默和拍摄手法膺季军,其新作《爱情差错脚》更被指开拓另一商业市场。十大中则只有第四的《毒网》史提芬苏德堡(Steven Soderbergh)曾夺奥斯卡。

  宫崎骏排第八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作品则被指有内涵,且屡破票房纪录,在商业和艺术上都有相当成就,因而打入第八位,在亚洲导演中排第二。而香港的王家卫亦排第14,他被誉为港产动作主流中的异数,对都市的描写亦对亚洲电影影响深远;而多次扬威海外的蔡明亮,则被指将城市生活的疏离描写得淋漓尽致,并入选第18位,北野武亦排第30。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