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日本著名动漫大师宫崎骏可能将来杭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

作者:未知  来源:中华网   更新:2008-9-30 6:3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杭州即将迎来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而日前,又有消息传出,蜚声国际的日本著名动漫大师宫崎骏可能将于6月来杭,现身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为他翻拍的中国童话作品《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电影作宣传。
  
  宫崎骏6月可能来杭
  
  据消息称,将“宫崎骏”与“杭州”这两个关键词结合到一起的,是中国一位“80后”作家易术和他的中篇童话《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
  
  继《哈尔的移动城堡》之后,动漫大师宫崎骏新作已看中了中国作者易术的童话《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他将把这本中篇小说改编成动漫脚本,预计2006年拍竣。而在杭州动漫节期间,宫崎骏将到杭州为该片做新闻发布。
  
  记者昨天与在北京的易术取得联系,经易术证实,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的确对他的作品《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很感兴趣。但合作能否成功,还有很多细节要论证,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
  
  易术透露,宫崎峻极有可能在杭州动漫展期间来华,“到现在为止我并不能说我们的合作一定会成功,我只能说这样的可能性比较大。不管是合作还是仅仅是以一个动漫迷的身份,我都非常想见到他”,但宫崎骏到底能否成行?易术表示他不知情。
  
  记者随后又致电上海99读书人文化传播公司求证,正是他们给易术与宫崎骏合作牵的线。但有关负责人对宫崎骏是否来杭三缄其口,负责宣传事务的小姐回答记者,“这个问题我们目前不方便透露。”而来自动漫节主办方的方案,将邀请的海外漫画家是美国的菲力普或日本的川上袜子。
  
  中国童话的“宫崎世界”
  
  据易术介绍,《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是一部用小孩子“哼哼唧唧”的语言写成的童话,讲述的是一个患有心脏病的小男孩米米,为了不给朋友增加负担而来到了一个叫“兰花小馆”的地方,在那里他遇见了会画画的贝斯、兰花小馆里的老爷爷,还有神秘的小妖精,并在那里找到了一个“成长的我”。这部小说只有短短5万字。
  
  “这是一部纯洁与美好的小说,才吸引了宫崎骏的关注。”易术昨天还对记者透露,动漫大师宫崎骏近几年希望能征集一些日本之外的新鲜故事。而当易术在上海的出版公司知道后立即将这部童话推荐给了宫崎峻。宫崎骏和他的工作室看到作品后,马上表达了兴趣。“吉卜力”工作室从去年10月开始与他们接洽。易术透露,假如顺利进入合作,电影版将对小说做出很多更改,比如会架空世界观、模糊故事发生的年代,但仍会保持故事“中国味”。
  
  像其他孩子一样,生于是1982年的易术也狂热地喜欢宫崎峻的电影。《我丢失了我的小男孩》中有很多宫崎骏的影子,并且动笔时还有意向宫氏风格靠拢。比如小说中小妖精和老爷爷的人物设置也是典型的宫氏风格,而主人公米米虽然不是小女孩,但却因患上心脏病而具有柔弱的女性气质。易术昨天承认,“我梦想过和宫崎骏合作,如今总算有些希望,非常激动。”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