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获“终身成就奖”

作者:未知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2008-9-30 15:3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带动日本近代动画事业飞速发展的大师宫崎骏,今日在威尼斯领取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颁予他的“终身成就奖”。
  有记者问他:“为何你的影片中大多用女孩子做主角,是不是女性的感情比男性更细腻?”他扔出一句话:“我喜欢女孩子。”
  又有记者问:“为何你的影片中会出现那么多小孩子在一般的动画片里没法看到的东西?你的想像力来自何处?”宫崎骏这样回答:“如果要拍一部平常的、谁都能想到的东西,那我还不如去做演讲,电影就是要有想像力的。”
  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马可·穆勒表示:“宫崎骏描绘的幻想世界让人目眩神迷,每次看他的电影,让人感叹之余,也让我们这些成年人的赤子之心再次觉醒。”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