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表示并不在乎自己的电影在海外受到冷遇

作者:未知  来源:娱乐频道   更新:2008-9-30 15:5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宫崎骏于9月9日接受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发给他的终身成就奖,并且在领奖时表示并不在乎自己的电影在海外受到冷遇。

  威尼斯这次邀请了数名亚洲电影导演参赛和参展,在领奖时,宫崎骏被问及为何亚洲电影的票房在西方不甚成功。“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偏见。”宫崎骏针对记者们的疑问回答说,“这很正常。举例来说,我就从不打高尔夫球和网球,我就是不喜欢这些运动。”行事素来低调的宫崎骏此前得知自己将获得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时曾发表过此奖“是为退休老人设置”的言论,他几乎打算不来领奖。但后来他被告知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凭借《百万美元宝贝》获得奥斯卡奖之前曾获得威尼斯相同的认可,于是便打消了顾虑。“于是我不再争论了。”宫崎骏坦白说。

  许多新一代的动画电影人都是看着宫崎骏充满魔力的作品长大的,现场记者们要求宫崎骏向他们发表寄语。宫崎骏却让大家看看四周围,接着说:“我电影里的影像都在这个房间里。我使用的人物都和自己很接近。一些年轻的动画影人试图对他们透过摄像机看到的东西进行再创作,但其实他们应该试着再现自己眼中看到的东西。”宫崎骏在现场承认,他其实更喜欢动画短片,他拍长片只是为了赚钱。

  此外,携带新片《亲切的金子》参加金狮奖角逐的韩国导演朴赞郁也凭借该片率先获得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未来评论家奖。《亲切的金子》在韩国本土取得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票房,并且此次在威尼斯得到了极高评价,但在美国票房成绩平平。对此,朴赞郁表示,自己不会为了迎合美国观众拍片。“我感觉很沮丧。不过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拍一部自己想拍的电影,而不是吸引更多观众来观看。”

  朴赞郁将亚洲电影在海外受忽视的原因归结于亚洲明星在西方的认知度很低、亚洲电影中存在的极端暴力等。目前,好莱坞掀起一阵翻拍亚洲电影热,马丁·斯科塞斯正在翻拍香港电影《无间道》,而詹姆士·卡梅伦则在翻拍日本电影《铳梦》。对此,朴赞郁表示:“如果最后出来的作品没有新的创意,只是原来的影片换了一种语言,那我就觉得没有任何意义。”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