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映画馆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网友报   更新:2008-9-30 15:56: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凌晨5点,我坐在电脑前,一边喝着刚刚煮好的咖啡,一边于网上漫步。这咖啡,是我的日本好友木村去年来北京时,给我的礼物。而恰巧,这会儿屏幕上展开的一页,则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中文网站“宫崎骏映画馆”(www.totoroclub.net),房间角落里的音响,此时也正轻声播放着《宫崎骏电影作品配乐集》原声唱片。美妙动人的旋律缓缓地在房间里涌动、蔓延,在这深秋的清晨,一点点地驱走满屋的秋寒,一点点浸润我有些困倦的大脑。

那一年我住在旧金山,第一次在CineMax频道看到宫崎骏的作品《幽灵公主》英文版时,顿时惊住。看惯了好莱坞模式的动画的我,才发现动画片竟可以如此绝美和震撼人心,于是我迅速成为宫崎骏的“钢丝”,开始全力收集他所有的作品。只可惜,当我查阅了“宫崎骏映画馆”网站的“作品全览”后,才发现这几年的努力还是不够,几部早期的作品我依旧没有。

网站的版块不多,仅有“吉卜力新闻资讯”、“Ghibli和宫崎骏”、“相关作品全览”以及“论坛”四个版块,其中“Ghibli和宫崎骏”是最重要最吸引人的一个,里面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关于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很多网友只是略知一二,“Ghibli和宫崎骏”版块当中,有该工作室的历史发展和相关作品的相当详细的图文介绍,能让你对其有更全面的了解。他的合作伙伴高,在此单元中也有详尽的介绍,当年由他所执导的宫崎骏经典之作《萤火虫之墓》,曾经赚取了无数观众的热泪,让过去只是娱乐的动画电影,上升到了人文精神的高度。宫崎骏之所以有今天这般的国际影响力,高功不可没。

另外“Ghibli和宫崎骏”除收藏有动画爱好者的宝典——“宫崎骏访谈录”、“画馆影评”、“吉卜力动画常见问题解答”外,还有一个值得逛的地方,即2001年10月开幕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它是宫崎骏动画的一个展示世界,也是他的影迷们的朝圣之地。如果你还没有机会去日本亲自光顾这个美术馆,那就在这个单元里浏览一下图片吧,你会发现,这美术馆奇妙梦幻的风格,精彩程度不亚于他的电影作品。

网络是个人与人交流的平台,网站最聚人气的地方就是“论坛”了,没事儿在这里逛一逛,看看大家收藏的各种图片,分享一下影迷们的心情文字,也是件惬意之事。

写好了以上的文字,天也亮了。我推开窗,让早晨清爽的空气漫进房间。手里的咖啡微温,芬芳的滋味依旧萦绕唇边,那丝丝缕缕温暖的感受,如宫崎骏动画世界一样的美妙。期待他的下一部精彩作品!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