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岩井俊二 >> 正文

岩井俊二参与电影配乐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娱乐   更新:2008-10-2 7:3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情书”崛起影坛的日本导演岩井俊二,除了能编能导,还颇有音乐天才,他执导的新作“花与爱丽丝”电影配乐就由他自己一手包办。

  其实早在松隆子主演的“四月物语”时,岩井俊二就参与电影配乐,只是当时他并没有使用本名,而是以匿名“Classic”列入工作人员班底。后来在他的“关于莉莉周的一切”里,虽由音乐大师小林武史配乐,但岩井俊二仍参与不少音乐创作,其中学校合唱团献唱的合唱曲就是岩井俊二写的。

  在“斗阵七人组”中,由岩井俊二执导、广末凉子主演的短片“Arita”是岩井首次以真名作曲的影片,不过影片只有15分钟。到了“花与爱丽丝”,岩井俊二包办整部电影的配乐,甚至连制作、发行都不假手他人。

  岩井俊二曾说,如果不拍电影,他最大的梦想就是音乐。热爱古典音乐的他,钟爱法国印象派作曲家,因此“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大量使用德彪西音乐。而在铃木杏与苍井优主演的“花与爱丽丝”,他也针对影片青春浪漫的气氛,写出甜美清新的配乐,影片与音乐相得益彰。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