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岩井俊二 >> 正文

伊藤步:岩井是亲人壮壮是大师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08-10-2 7:3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起伊藤步,中国的观众也许有些陌生,但说到岩井俊二的《燕尾蝶》,对日本电影比较熟悉的人就会心有灵犀地想到里面那个倔强的少女“凤蝶”,而伊藤步就是“凤蝶”的扮演者。这位岩井的爱将日前抵沪,准备投入上影最新恐怖片《陶器人形》的拍摄,在片中她将与香港演员吴启华、内地演员苗圃展开一场摄人心魂的三角恋情。 昨天,她同记者谈起了与几位电影人的合作。

  ■岩井是亲人,壮壮是大师

  今年25岁的伊藤步13岁就进入演艺圈,16岁起进入日本重量级导演岩井俊二视野,先后在的《燕尾蝶》、《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和《花与艾丽丝》等片中担任女主角。1997年,她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在当年的第二十届日本奥斯卡奖中,获得优秀女配角、新人演员两项大奖。昨天,她告诉记者,高中毕业后去国外留学的5、6年时间里,她离开了演艺圈,回到日本后接拍了《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因角色需要剃了光头,使她有两年不能接戏,所以直到去年才重新开始拍片。

  伊藤最近完成的作品也同中国有关,是与导演田壮壮合作的《吴清源》,片中她饰演吴清源的日本妻子。说起岩井和田壮壮这两位导演,伊藤表示:“我初中、高中的时候就拍岩井俊二导演的戏,完全是他带出来的,自然对他感觉很亲切,像亲人一样。对于田壮壮,由于语言沟通的问题,我还不是很熟悉他,但他人非常和善,电影的构思很艺术化,我们合作得也很开心。田壮壮导演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位巨匠,一位大师。”

  ■不敢独自读恐怖片剧本

  在日本,伊藤步是性格演员,擅长用眼神、动作来表现人物的内心。导演张加贝称正是看中了她的演技才诚邀其加盟《陶器人形》,出演吴启华的女佣一角。面对记者,她虽然在谦恭礼貌中不失一份亲切,但对角色以及整部片子的介绍都惜字如金。只是说剧本给人的感觉确实恐怖,都不敢一个人研读,而是去朋友和亲戚家,在他们的陪伴下才读完了剧本。

  倒是导演透露了些剧情:伊藤扮演的女佣一直很喜欢男主角吴启华,由爱慕最后到想嫁给他,而吴启华已有女友苗圃。有意思的是,吴启华对这位在剧中“单恋”他的日本女演员所知甚少,也不知她是岩井俊二的爱将,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才开始相互了解。看来,两人之间还有待磨合。

  该片导演张加贝旅居日本十几年,与日本擅长拍摄恐怖片的导演三池崇史同为日本电影学院校友,平日也多有来往。他称这次将把日本的恐怖片要素带入该片中。据悉,整部影片将在黄山、黟县等自然风景区拍摄。张导说:“选择黄山,是因为观众对都市太熟悉了。而在一个并不熟悉但却风景优美的地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的恐怖才是真正的恐怖。以前,我们拍恐怖片使用特技,但效果并不好,这次我们准备全部用镜头来表现。”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