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岩井俊二 >> 正文

岩井电影《四月物语》

作者:未知  来源:世界娱乐报道   更新:2008-10-2 7:4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知道,岩井有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四月物语》。《情书》和《花与爱丽思》,先后看过,对岩井印象不是一般的好!离开大学已经五年了,我获得了《四月》的碟片,终于有机会看到了一个叫榆的女孩,和她的大学生活。
  
  四月的日本,开学时节,樱花满天。北海道少女榆一个人来到东京武藏野大学开始大学生活。
  
  “你为什么到武藏野大学?”开学第一天相见,同学问榆。
  
  榆有点不知所措。榆的心中藏着一个秘密。
  
  故事就这样,在岩井的镜头中展开着。白描式的叙述手法,唯美的情境设计,榆的大学如山间溪水,潺潺涓流,从早到晚。榆,有同学,偶尔也有朋友;她,在canteen吃饭,也去参加fishing社团;她,会在读书,也会在家做菜。更多时候,榆是一个人的。在她那里,孤独是欢愉的,无语是愿意的。大学校园里,留心观察,就会记起小树林间,常常有这样女孩的存在。一头长发,一席白衣,一辆单车,倚在树旁,静静捧着书本,似在读书,似在思考。她们绝缘于学生领袖的风光无限,她们很少混迹于交际精英的浓妆艳抹。她们只是存在于一个人的清新。她们不是男生寝室卧谈的主流,也不是男生扎堆的漩涡。她们,只是男生偶尔捡回的一个角落。大学记忆里,这样的孤独,这样的女孩,最是清晰的。我一直以为,全世界的男孩,都会喜欢静淡若水的女人。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