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龟梨和也 >> 正文

龟梨和也少帅封王

作者:未知  来源:tom娱乐   更新:2008-10-7 20:5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佳男主角:龟梨和也
最佳男主角:龟梨和也

最佳女主角:井上真央

  由日本龙头电视杂志《the television》组办的第47届日剧奥斯卡(别称日剧学院赏)获奖名单于今日(1月25日)正式揭晓。与2005年秋季档新风鼎盛相呼应的是,本届日剧奥斯卡最终也没能抵挡住这股强劲青春浪潮的诱惑,向他们中的佼佼者慷慨的递出了橄榄枝。青春题材剧《改造野猪》连下六城,夺得多个重要奖项。而同为19岁的龟梨和也与井上真央则双双晋升最佳男女主角。

  评选规则:专业和大众口味兼容并包

  日剧奥斯卡的评选结果由评审会(五名专业人士)、记者团(15名TV记者)以及该杂志的若干读者三方共同产生。这样的评选制度,决定了最终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如实的反应电视剧作为平民娱乐的大众取向,同时由于评审会和记者团的加入,也保证了一定的专业口味。但由于评审会和记者团的成员多年来基本不变,因此对于个人而言,所面临的竞争者不仅是他人,更是自己。故比起那些长期都保持着稳定高水准发挥但与之前比较并没有重大突破的资深演员,年青且赋有想象力的新面孔往往更容易产生耳目一新的印象,迅速抓住评审员的视线并脱颖而出。

  《改造野猪》横扫日剧奥斯卡 勇夺六项大奖

  由日本电视台制作拍摄,改编自白岩玄同名小说的《改造野猪》成为本届日剧奥斯卡的最大赢家,一举横扫了包括最佳作品、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六项大奖。其实从候选名单来看,日奥斯卡的评判标准面临着多方面的选择,若以高收视率评定有《流星花园》、催泪感人有《一升的眼泪》、德高望重有《熟年离婚》,论出身名门则有大河剧《义经》,不过最后洋溢着青春迷惘气息的《改造野猪》还是成为了本届日剧奥斯卡的最终选择。该剧通过两个性格迥异的高中生将不受欢迎的女生“野猪”改造成人气者的故事,表现了当代少年人对未来目标、人际交往以及个人定位的困惑和彷徨。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导演岩本仁志大胆的利用了电影化的镜头语言,灵活运用光影变化、模糊背景、局部特写等手段有效的突出了人物的内心变化和性格特征,打破了电视剧平铺直叙的传统模式,曲折生动感倍增。

  评审会记者团读者票三冠王 龟梨和也初显王者锋芒

  在《改造野猪》中,龟梨和也将男主角修二性格中的两面性表现得恰如其分,在评审会、记者团以及读者三个部门得分都高居榜首,以绝对的优势拿下最佳。翻阅龟梨的履历,如果将五年前,尚还年幼的他在《三年B组金八老师》中的龙套角色忽略不计的话,这位去年才正式跨入电视界的小帅哥,已然走到了日剧新势力的潮头位置。龟梨和也去年初在首次担任重要角色的《极道鲜师2》中大放异彩,横扫当季最佳男配角多个奖项。而随后首度领衔主演的《改造野猪》又再度受到日剧奥斯卡的亲睐。初出茅庐却已成拿奖专业户,原因也显而易见。尽管龟梨并非传统型的美少年,但冷咧的独特气质却赋予了他强烈的个人存在感,即使在群像剧中也相当抢眼;年仅虽小在剧中却已表现出能够压场的大将风范,有他出场的画面都显得立体饱满,不会让人产生缺失感。当然现阶段的龟梨在表演上与老牌演员炉火纯青的境界尚有距离,但他在剧中所表现出的灵性和领悟力确实已足以让人侧目。

  新老两代女优对打 井上真央凭杉菜封后

  最佳女主角方面,竞争主要在《花样男子》的井上真央、《一升的眼泪》的泽尻绘里香、《爱之歌》的菅野美穗以及《鬼嫁日子》的观月亚里莎间展开。虽然菅野美穗和观月亚里莎在两剧中的表现也保持了惯有的高水准,但正如前面所述,两人的实力在过去早就获得首肯,而此次的表演相对与她们之前并没有太大的突破,因此学院赏将最后的焦点集中在两个不满20岁的新秀井上真央和泽尻绘里香身上。而在此之前,饰演杉菜一角的井上真央早已成为传媒眼中《花样男子》的头号功臣,在读者以及记者团的保驾护航之下,井上成功登顶。

  此外,由渡哲也、松阪庆子主演的《熟年离婚》获得了大会所颁发的特别赏,对于这两位早就在影坛功成名就的大物演员来说,与众多小辈争夺最佳似乎已经失去了意义,特别赏的颁发也可看出日剧奥斯卡的态度和倾向性。

  重要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作品:《改造野猪》
最佳导演:岩本仁志(改造野猪)
最佳编剧:木皿泉(改造野猪)
最佳男主角:龟梨和也(改造野猪)
最佳女主角:井上真央(花样男子)
最佳男配角:松本润(花样男子)
最佳女配角:堀北真希(改造野猪)
最佳新人:瑛士(推荐正确的恋爱方法)
最佳音乐:《改造野猪》
最佳片头:《大奥~华之乱》
特别赏:《熟年离婚》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