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酒井法子 >> 正文

酒井法子为中日友谊坚持出演《梦墙》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12-25 16:3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中日两国合作拍摄的战争影片《梦墙》不仅使亚洲偶像酒井法子重回银幕,片中还将为观众呈现出一段战争年代不为人知的跨国界友谊。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主创们原本想通过此影片让观众以新的眼光审视那段给中国人民带来浩劫的历史,而影片还未开机就遭受冲击——正在为影片做前期准备的酒井法子近日来不断受到日本右翼势力的威胁。

  《梦墙》改编自日本著名女作家加藤幸子出版的同名小说。原著小说曾于1982年获得了代表日本文学最高荣誉的“芥川奖”,并在日本国内乃至国际产生了巨大影响。作者加藤幸子本人曾有二战期间在中国生活的亲身经历,虽然该小说是她根据自己的真实生活感受创作而成,但她在描述中日战争时表示出愧疚之情,因此小说发表时,曾在日本引起过巨大争议,并遭到日本右翼势力的极力打压与反对,一度使得小说出版差点流产。

  二十多年后,旅日导演张加贝决定将《梦墙》的故事搬上银幕,也得到了原作者加藤幸子的认可:“这部小说由中国导演来阐释,应该更为合适。”读到小说中的日本母亲,张加贝的第一人选就是酒井法子,15年前便成为全亚洲家喻户晓的超级偶像的酒井法子,虽然在婚后逐渐淡出演艺圈,但张加贝认为,凭借温柔恬静的形象和为人妻母的身份,酒井法子在塑造这一角色时必定驾轻就熟。再者,酒井法子还曾于2007年担任过日本文化形象大使,到北京开展过中日文化交流活动。

  而对于此次接拍该片,酒井法子表示,她早就料到可能会引发争议,但是在与导演及制片人几次交流和研读剧本后,她还是放下负担决心出演该角色:“我对中国的音乐和电影都非常感兴趣,觉得自己也有责任为中日友谊尽份薄力。看过《梦墙》的剧本后,我很受震动,总是会为那段历史的缺失和遗憾伤心,为那些曾经失去的友情感到惋惜。我会努力揣摩角色,希望这个电影拍出来后,票房口碑能够双丰收。”

  尽管酒井法子早已做好心理准备,但一个星期以来,酒井开始接到的多封要求她解约《梦墙》的恐吓信还是令她有些意想不到。更令酒井困扰的是接连不断的恐吓电话,更使她原本平静的生活一下陷入“四面楚歌”之境,虽然她甚至已准备更换电话号码,但这并未影响她出演该片的决心,“《梦墙》的故事给了我太大触动,我不会轻言放弃,这几天,导演、好朋友和我的家人都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我希望通过这部影片为曾经那段历史谱写一段真情。”

  见习记者 徐星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