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滨崎步 >> 正文

日本女优苍井空:学好中文,最想与梁朝伟合作

作者:韩松落  来源:云南信息报   更新:2011-1-3 10:3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1-01-02 09:40 云南信息报 网友评论 条,点击查看

“空姐”是中国网民对她的昵称。

  日本AV女优,在推特上号召为玉树捐款,受中国网友热捧。此后的中国之行激起欢呼一片,开通新浪微博之后,宅男欢呼,日聚粉丝20万,总数逼近80万。

  几乎是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AV女优,不管是曾经发生、将要发生,还是现在进行时。

  去年11月11日光棍节是有“宅男女神”之称的日本AV女优苍井空的27岁生日,更是中国广大男网友的福日,因为就在那天,苍井空在新浪微博安家了。这也是她继4月以aoi_sola之名注册推特(Twitter)之后,再次对广大宅男的一次恩泽。推特上引发的关注已经令人注目,这次进驻新浪微博更是引发一片狂潮。

  注册仅6小时,苍井空迅速吸引了13万关注者,不仅超过她本人在推特上的人气,刷新了新浪微博的粉丝增长纪录,还把同天开博的郭德纲甩在了身后。宅男们幸福地留言称,“苍井空老师的降临,一扫光棍节的郁闷与阴霾,给所有光棍带来最温暖的抚慰。”据统计,当天关注苍井空的粉丝超过20万。截至去年12月25日,这一数字已超过75万。而且粉丝们的热情也超出了想象,他们积极地与心目中的女神互动,不管她用日语、英语还是汉语,就算是简单的“早上好,have a nice day”,都欢欣雀跃地激动转发。

  更好的消息是,苍井空表示自己正在努力地学习中文,争取早日与中国网友实现真正的沟通。虽然苍井空老师的女优生涯已经画上句点,但在2010年,她通过网络,用另一种语言点燃了影迷们的激情。

[记者回访]

  真的很想和中国的朋友们交流

  记者:回顾2010,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苍井空:在深夜的电视节目Variety所组成的组合“惠比寿麝香葡萄”首次出CD,同时还开了演唱会,这是我这一年最重要的经验。还有11月11日朋友们开party为我庆祝生日,对我个人来说这也是很好的回忆。

  记者:你在新浪开微博之后,吸引了非常多的粉丝。你事先知道自己在中国这么红吗?

  苍井空:这么多的人知道我而且支持我,说真的,非常惊讶。现在已经超过70万人了,我自己也很期待这样下去的话会到达一个什么程度呢。真的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记者:据说你正在学中文,进展得怎么样了?

  苍井空:现在一直在一点点地学习。因为在中国知道我的人很多,所以想快点学好中文,想快点能够和大家用中文交流。

  记者:中国观众都非常期待你能够多来中国,你今年会不会更多地出现在中国?

  苍井空: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参加。我会更努力地学好中文,尽可能地参加更多的活动。

  记者:你看过中国的电影吗?如果可以,最想跟谁合作?

  苍井空:当然,《赤壁》里面的梁朝伟是最想合作的!!

  记者:新年的愿望是什么?

  苍井空:与往常一样,按照自己的步伐,继续展现自我。还有就是想要好好掌握中文,自己在想着新年在中国能够做些什么的话就好了,真的很想和中国的朋友们交流,那一天能够早日到来的话就好了。

  [人物点评]

  对她的向往和热情,是刻意夸大的

  她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出现,在推特的出现是隔帘试探,在新浪微博的出现是探脚落地;她让两个夜晚沸腾,刚在推特开了微博,就有人发出线报,中文推特界随之沸腾,于是造就了去年4月11日的“苍井空之夜”,在新浪开了微博,就让去年11月11日拥有了别样意味;她也成为歌曲咏唱的对象。香港歌手李嘉强唱了《想起苍井空》,内地民谣歌手李志唱了《苍井空》:“阳光下的你坐上一辆蓝色汽车,抚摸着背包里的玩具陪他哭泣”。但是,毫无疑问,她只是一个象征,对她的向往和热情,是夸大的、刻意的、背后隐藏的,是对欲望被正视的向往,是对欲望被粗鄙化的不耐。 (韩松落)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