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黑泽明导演作品全精读:《酩酊天使》

作者:大群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3:2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酩酊天使 Drunken Angel


黑白/98分钟/东宝


1948.4.27



时年27岁,刚演了两部电影的三船敏郎以该片为发端,在之后的近20年中,与黑泽明一起创造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电影时代。人传佳话为“国际的黑泽,世界的三船”。


风格化的发端


《酩酊天使》格斗戏细解


在占领军当局的严苛的文化禁令下,《酩酊天使》于1948年出人意料的成功上映,给日本电影界带来不小的惊喜。《酩酊天使》这部描绘了日本战后社会图景的影片,为黑泽明奠定了他在东宝的地位。尽管《酩酊天使》并不是他的杰作,但黑泽明很钟爱自己的这部早期作品。


影片在视听方面的许多运用都是别具创新意识的,这其中的大部分在后来成为黑泽明电影风格的一部分。如松永刺杀冈本这一场高潮戏中,黑泽明的镜头风格已然形成。



黑泽明曾在自传中写道,对三船敏郎,只有不让他上银幕的办法,却没有在银幕上减弱他魅力的办法。黑泽明写这些时已经与三船决裂超过10年了。他们二人的决裂被视作世界电影史上的一大悬案。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