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黑泽明导演作品全精读:《酩酊天使》

作者:大群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3:2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泽明除了在视听方面别具一格之外,在故事主题的表达上,黑泽明运用了很多的象征意义,这在当时也是非常新颖的。刚刚经历战败痛苦的日本,失去了殖民地的资源,加之战后人口的增长,物资供应紧张,国民经济处在崩溃的边缘,更重要的是,日本人的国民性遭受了巨大打击,日本人面对未来非常迷茫。水坑与肺结核,流氓与黑市,都象征着当时日本社会的伤痛和病灶(图十四)。其实某种程度上,每个人都是病人,故事中医生和流氓一样,他们也是病人。他们都是日本战后痛苦的产物,黑泽明的成功在于,他影片当中强烈的现实主义色彩,他不仅用电影画面记录了那个时代,他还准确的表现了那个时代人们的情绪。



图十四


上一页  [1] [2] [3] [4] [5]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