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黑泽明导演作品全精读:《酩酊天使》

作者:大群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3:2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泽明此时将镜头直接切入房间两个人的对峙,鸦雀无声,黑泽明喜欢把动态的镜头和静态的镜头组接在一起,这种对比,能形成一种戏剧和动作上的张力。(图五)两个人相持了一会儿,然后才松永掏出刀子的特写,此时黑泽明用了一个他不常用的跳切手法,然后用低角度的广角镜头夸大了镜头远近人物尺寸的大小,松永的身体占据画面的左端大部分,倾斜的构图形成了对冈本的压迫(图六),而镜子的运用增强了画面的空间感,之后镜头的剪辑速度明显加快了,长镜头多次被切割分用形成速度较快的短镜头,这样做的目的是增快镜片的节奏,前景的玻璃被砸碎(图七),这一动作,增强了画面的动感,也增强了两人对峙的紧张感。之后是倾斜镜头的特写(图八+图九),这种非常规镜头的运用可以增强镜头的不稳定给受众带来的焦虑感。在两个人表情间的快速切换。这种紧张感的持续营造和不断累积最终被松永的吐血这一动作所消解。但是这往往是动作真正发动的时刻。



图五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