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织田裕二 >> 正文

织田裕二显憔悴 ——《星级大改造》

作者:佚名  来源:Tom   更新:2008-7-28 10:06: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官”字两个口,究竟他们对小市民的心声又知多少呢?由柴咲幸和织田裕二首度携手合演的《星级大改造》,讲的正是公务员精英被派到一家九流超市作交流活动,由最初狗眼看人低,到后来反被超市员工改造,明白政府行政文化有漏洞,灵活变通才是生存之道。故事一语道破政制有问题,难怪观众频呼过瘾!

柴咲幸和织田裕二虽然年龄相差14年,看似是2个年代的
艺人,但由于男人不容易显老,加上织田裕二有经典日剧《东京爱的故事》撑腰,上一部在2003年主演的《跳跃大搜查线2封锁彩虹桥》又狂收12亿港元票房,成为日本史上最卖座的真人电影,所以他这次复出拍戏,片商隆重其事地找来分量配得上他,在影、视两界均吃得开的《日本沉没》女星柴咲幸做拍档。

织田裕二在《星级大改造》里面的公务员精英角色很讨人嫌,为人自负、死板、可以不理流落街头市民的死活。他为了向上爬,参与一项“老人综合设施”的大型建设,于是来到一家面临倒闭的九流超市做交流生。当知道督导员是比他年轻的兼职员工柴咲幸后,他觉得有失身分,大摆官威,擅自改变寝具用品的摆设,又不理市场需要强行生产高级便当,结果换来神憎鬼厌,被所属的县厅踢出计划,未婚妻又离他而去的下场。向来顺风顺水的他终于明白,一直奉为神明的公务员逻辑只是纸上谈兵,于是决定和柴咲幸一起为死气沉沉的超市来个大革新,帮它通过卫生和消防条例检查。

借超市实景遇困难

故事以超市为背景,自然要借实景拍摄,但由于片中提及的超市会用卖剩或过期的饭菜翻煮、翻炸、翻包装,很多超市为怕影响商誉都拒绝了。摄制队几经辛苦下,终于找到冈山郊外一家旧式超市愿意帮忙。不过另一个问题也产生,就是超市日间要照常营业,所以台前幕后要日夜颠倒生活,限定在超市关门后至第二日开门前的13个小时内拍摄,难怪镜头前的柴咲幸和织田裕二一脸憔悴。

《星》片改编自大卖逾20万本的小说《县厅之星》,柴咲幸的妙龄超市员工角色,原著中原本设定为40出头的主妇。此外,别走漏眼饰演和织田裕二作对的超市厨师和田聪宏,以及县厅会议长石坂浩二,前者曾在日剧《东京湾景》中与仲间由纪惠谈情,后者就演过《白色巨塔》的东教授呢!

新片陆续有来

柴咲幸和织田裕二贵为影坛大哥大姐,片约当然一部接一部,有趣的是,他们都先后拿刀拍古装片,充满新鲜感!

《怪侠多罗罗》情侣档上阵

已被本地片商购入版权的《怪侠多罗罗》,由柴咲幸和绯闻男友妻夫木聪主演,改编自漫画大师手冢治虫的作品,讲述“百鬼丸” 妻夫木聪被父亲将身体48个部分卖给妖魔,他为了夺回身体而与“多罗罗”柴咲幸踏上斩妖冒险之旅。由程小东任武指,远赴新西兰拍外景,有“亚洲版《魔戒》”之称。有传柴咲幸和妻夫木聪更会趁此片明日(1月27日)在日本上映而宣布婚讯!

《舞伎》为旧爱变身

扮完粗鲁的多罗罗后,柴咲幸在另一部暂定6月于日本公映的《舞伎Haaaan!!!》中大变身,将脸涂得雪白,饰演一名被舞伎Fans男友阿部隆史抛弃后,矢志成为舞伎的女子,拍档还有饰演职业棒球手的堤真一。制作费高达5200万港元,这也是柴咲幸首次饰演舞伎,摄制队更拉大队前往京都拍外景。

《穿心剑》翻拍黑泽明名作

翻拍自黑泽明45年前执导的经典名作,当年的椿三十郎和死敌室户半兵卫,由三船敏郎和仲代达矢饰演,新版就由织田裕二和丰川悦司接棒,还多了“L”松山研一参演一角,讲述织田裕二率领一帮武士与上头对决的故事。旧版片末一场对决戏一刀分胜负,拍得干净利落,堪称经典,不知织田裕二版本又如何呢?


 

明星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