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织田裕二 >> 正文

织田裕二是当代椿三十郎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08-7-28 10:1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黑泽明和三船敏郎共同创造的不朽名作《椿三十郎》,即将于45年后再现银幕。新版由森田芳光导演执导,织田裕二、丰川悦司等出演。其中,三船敏郎当年所创造的椿三十郎这一经典人物形象,将由织田裕二扮演。早在去年5月,角川春树制作公司购得黑泽明作品《椿三十郎》和《用心棒》两部作品的版权后,导演森田芳光就表示:“希望能够请来织田裕二主演三十郎这一角色。”这也是织田裕二首次担当古装剧主演,在1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他身着剧中人物服装亮相,成为全场焦点。他表示,出演这样一部经典作品,自己很有压力,已经从上个月开始进行刀、剑等多项技能的训练。

  导演:黑泽明是教科书

  影片《椿三十郎》所描写的,是椿三十郎率领九名与自己站在一起的武士揭露上司渎职的故事。当年影片中三十郎与敌方室户半兵卫对决的那一幕,至今仍然堪称经典。另一方面,在黑泽明的众多影片中,该片所呈现出的幽默、合理的人情味,至今仍然得到众多影迷推崇。

  要想超越这样一部经典作品,对于任何一名导演或者演员而言都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导演森田芳光说:“黑泽明的作品就像教科书,迄今为止我也仍在学习。这部影片也是一部充满时代感的影片,我们也将沿用以前的剧本进行翻拍。对我而言,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在这部历史剧中,表现出对当今社会的影响。至于说超越,我是绝对不敢想,顶多是希望能让年轻人看到更多这样优秀的作品。”在他看来,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考量,该片都将成为近年来日本最大手笔的制作。

  演员:不得模仿三船敏郎

  提及织田裕二,最为中国观众熟悉的,自然是当年那部《东京爱情故事》,他在片中扮演的男主角完治让人又爱又恨。但除了曾于1989年在古装电影《将军家光之乱心激突》中客串小角色外,他还没有担纲古装大片的经验。导演森田芳光何以一早就认定织田裕二可以胜任“椿三十郎”呢?森田芳光称,希望能够用织田裕二改变人们心目中固定的英雄形象,“例如在体育界,不管是F1还是足球,过去和现在的英雄都会有更替,而在电影界呢?当初我在想到谁能够像三船敏郎一样成为当下电影界的英雄时,第一感觉告诉我肯定是织田裕二。”他表示,届时织田裕二会在银幕上呈现一个具有喜怒哀乐丰富表情的现代版英雄。为了能够演好片中角色,织田裕二将和其他演员一样,参加为期两个月左右的武术训练。

  记者会上织田裕二表示,接下这一角色,最重要的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森田芳光导演,二是因为该片也极具现代意义。“之前我对该片的了解并不深刻,但认真读过剧本后觉得很有趣,因为这部45年前的作品,其实放到当下,也有许多类似的现象存在。”由于要扮演由三船敏郎塑造的经典角色,织田裕二也曾想过要模仿前辈的演技,但森田芳光严厉禁止,希望他能够演出自己的特色。

  对此,将在片中扮演织田裕二敌人的丰川悦司称该片是自己最喜欢的黑泽明导演的作品,“相比当年的三船敏郎前辈,织田裕二应该会更加温和一些。”至于自己的角色相比当年仲代达矢前辈所演绎的,他表示将会在“眼技”上有明显区别,“当时前辈在表演的时候会一直瞪大眼睛,而我在表演的时候可能会不怎么睁眼。”


 

明星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