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北川景子 >> 正文

北川景子主演《抹布女孩》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10-6 15:18: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川景子主演剧收视不俗《抹布女孩》被指抄袭

《抹布女孩》

北川景子主演剧收视不俗《抹布女孩》被指抄袭

《致命呼叫》

  新浪娱乐讯 本月12日开始在朝日电视台作为深夜连续剧播出的《抹布女孩》,是甜美可人正当红的女星北川景子的荧幕处女作。开播收视率高达10.2%,第二集更是上涨到10.7%,这个数字在深夜连续剧来说实数难得。然而该剧却被指出有抄袭的嫌疑。

  本剧虽然有个令人有些莫名其妙的剧名,但内容却相当有意思,讲述了明明是大医院千金小姐的长谷川桃子,却跑到丧仪公司做个打工小妹,在接触到死者物品的一瞬间就会返回事发之前,帮助死者逃过一截的故事。

  这是否让你想起了2003年美国大受欢迎的连续剧《致命呼叫》(TRU CALLING)?根据两部剧集都观看了的电视剧研究家古崎康成的分析指出,虽然女主角和周围人物的设定不一样,不能归类为模仿。但整部剧集的框架很明显是根据这部美剧来的。

  《致命呼叫》中女主角每次在殡仪馆安置尸体时,会听到一声死者的大叫“救命啊!”,紧接着就会返回死者被杀当天,是一个为了防患于未然的奋斗故事。

  有趣的是,《抹布女孩》实际上是有原著的,但日剧和原著之间的设定却相差很大。原著中是死者的记忆转移到了女主角身上,于是女主角成为死者帮忙解决事故,而到了日剧中则改成穿越时空,对此制作方东宝的神户明监制辩解称,穿越时空这样的设定到处都很多,本剧的人设和故事都是编剧在漫画原著的基础上“再原创的”,所以他们也对被指抄袭感到很困惑。

  《抹布女孩》目前已经成为本季最富争议的日剧,不少日本网民也在网上指出抄袭一说。但与此同时本剧不仅获得极佳的收视率,剧集本身的风评也相当好。不少观众声场故事很有趣会坚持看到最后,更有许多观众称赞北川不仅人漂亮演技也不俗,再加上谷原章介强烈的存在感,所以相信虽然被指抄袭,本剧的收视率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