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宇多田光 >> 正文

博客宣布别娱乐圈 宇多田光暂停演艺活动

作者:李懿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10-12-31 13: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月9日,日本歌坛天后宇多田光通过博客宣布暂别娱乐圈。她所属的唱片公司透露,目前宇多田光人在海外,录制的精选辑将于秋季发行。至于复出的时间,宇多田光称,“可能是2年,也可能是5年,我也不知道会是多久。等成熟一些后就会回来,请大家给我一点时间。”

  1983年出身于音乐世家的宇多田光,父亲是唱片制作人,母亲是著名演歌歌手,就连外祖母也是知名盲人三味线(日本一种传统弦乐器)乐师。宇多田光从小就对音乐充满浓厚兴趣,9岁时和父母组成了乐团U3,并开始自己作词作曲。1993年,U3推出专辑《STAR》。15岁时,宇多田光以个人名义发行首张专辑《Precious》,并于当年从出生地纽约搬回日本发展。1998年,她发行首支日文单曲《Automatic /TimeWill Tell》,虽然首周销量并不理想,仅为2万张,但后来总销售惊人地达到206万张,成为日本史上女歌手第二畅销单曲。1999年,年仅16岁的宇多田光达到事业巅峰期,首张日文专辑《FirstLove》首发202万张,在日本的销量总计765万张,成为日本史上销量最高专辑,此纪录保持至今,该唱片同时也是亚洲乐坛历史上最畅销的唱片之一,标题曲连台湾小天后蔡依林也曾在演唱会上演绎过。2001年,宇多田光发行第二张日文专辑《Distance》,首发销量达到300.2万张,总销量创下日本史上专辑销量第四的好成绩,也成功打垮另一日本天后滨崎步在同天发行的精选集《ABEST》,可谓大挫对手锐气。同年,宇多田光受邀于全球著名音乐电视台MTVUnplugged演唱,为该节目史上最年轻的演出者。次年她发表第三张日文专辑《DEEPRIVER》,为2002年日本年度销量冠军,也是日本史上销量第八的专辑。

  宇多田光19岁时宣布与大她15岁的导演纪里谷和明结婚,震惊日本乐坛。此后,她的创作速度和人气都开始出现下滑。更加致命的地方在于,宇多田光离开了日本,选择进军美国,于2004年发行第一张英文专辑《EXODUS》,成绩并不理想。虽然她很快回到日本再出发,但紧接着于2007年传出的离婚消息,再次打击了她在日本市场上的人气地位。2009年,宇多田光再次选择前往美国,并以一张《ThisIs The One》,取得日本人在美国最佳“战绩”。本月9日,宇多田光在博客上写道,“以艺人为中心开始的生活方式从15岁起,感觉让我的某些部分停止了成长。而那个部分对于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她想要“暂停光鲜的‘演艺活动’,专心于‘个人生活’”。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