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松隆子 >> 正文

金城武主演《变相黑侠》 背着松隆子跑不动

作者:彭骥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0-12-31 14:5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晨报记者彭骥  以佐藤嗣麻子自编自导、金城武和松隆子联袂主演的动作片《变相黑侠》,将于 12日起在上海各大影院上映。

金城武出演《变相黑侠》

  晨报记者彭骥

  以佐藤嗣麻子自编自导、金城武和松隆子携手主演的动作片《变相黑侠》,将于 12日起在上海各大影院上映。该片改编自著名推理小说家江户川乱步的小说,故事发生在1949年的帝都,松隆子结婚前发生重大盗窃案,英俊的马戏团魔术师金城武有重大嫌疑,并被以为是传说中的怪盗……片中,导演加了大量的特技场面和CG(电脑动画)殊效,金城武大显身手,不但可以连续后空翻、飞檐走壁,还会高难度单手垂吊在直升机上,让人眼前一亮。日前,晨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怪盗”金城武,听他讲述真实的自己与戏中角色的差别,了解拍摄趣闻。

  因恐高瞬间空缺

  记者:看完片什么感觉?

  金城武:变相黑侠的故事是从小就知道的。我觉得玄色的东京塔很有趣。开始看CG剪接完之后,我就想,我竟然在这样的世界里活过,真是酷毙了。实在是魅力无穷啊!总之是快乐的电影,动作和CG、音效等都非常好。

  记者:角色很酷吧?

  金城武:我和导演讨论过:我在其中是要扮演美男子的角色,还是一个表现很滑稽的丑角?当时,导演说还是以丑角为主吧;所以我就服从了导演的意志,总想着得在哪里加点笑料。演笑剧当然很兴奋,但是演技本身并不轻易。逗人笑的事最难吧!但是能逗人笑也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记者:为动作戏做过哪些练习?

  金城武:什么也没有做。的确有飞到直升机上的场面,也有激烈动作,我又有恐高症,嗯,确实很可怕啊。但是我非常信任这次的特技团队,安全方面也考虑得很周到,所以还算好。只有一次,在非常高的地方拍摄,脑子里一片空缺,只在想“为什么在这儿”。

  用飞舞表扬自己

  记者:你演的魔术师平吉看宝典学习盗窃,你平常也有为达目的努力不懈的作风吧?

  金城武:我平常挺懒的,我觉得与其为不感爱好的东西努力,还不如去寻找自己感爱好的东西。由于喜爱电影,所以即使和别人不同,我也不在意磨练自己。平吉应该是这么想的,所以才会那么努力。

  记者:平吉练习顺利的时候会说“我真了不起”表扬自己,你呢?

  金城武:飞舞吧(笑)。一直想不断表扬自己来着(笑)。大家都听过“只有爱自己,才能爱他人”的话吧。不能感动自己,如何感动别人?怎么给自己自信呢?一流的导演,一流的剧本,一流的演员,不一定就是一流的有趣。所以,难啊。我知道,大家都对我非常好,所以一不小心就会轻易变得由由然。《赤壁》的吴宇森导演就是非常谦虚的人。作为晚辈我应该向他学习,能学到哪个份儿上,就看自己努力的结果。

  背松隆子脚痛

  记者:和搭档有什么好玩的事?

  金城武:扮演源治的国村先生是我的伙伴。最后一场戏杀青时,我搞了个恶作剧,固然平常做这种事绝对会被骂,但是国村先生的话,我就觉得可以搞(笑)。当时在拍平吉拿什么东西给源治看,正好手边有个玩具,我就递给他了,他一下就呆着了。实在当时我还有点紧张,问制片人“可以搞吗?”制片人说“可以搞”。这样我就放心了,即使被搞的人生气,也没有了我的责任(笑)。当时的场面真是很愉快!

  记者:背着穿婚纱的松隆子,什么感想?

  金城武:嗯,当时脚非常痛,不背的话会觉得很不礼貌,背着跑又确实跑不动,所以只能背着慢慢走,挺有意思的一场戏。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