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柏原崇 >> 正文

岩井俊二音乐会:听导演娓娓道来的青春物语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3 10:1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电影《情书》海报


从北京到上海,从《情书》、《四月物语》、《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到《花与爱丽丝》,岩井俊二内地电影音乐会分别于11月17日、19日和20日举行三场。对于每一个喜欢过岩井俊二和他电影的影迷而言,伴随着导演娓娓道来的青春物语,我们又回到那些熟悉的,或温馨或残酷的青春物语,回到自己过去观看电影的那一个时刻……


情书篇:自行车停放处的告白




这部电影不仅仅是属于两个中山美穗——藤井树和渡边博子;也不仅仅只是属于那两个少年期青涩的藤井树——酒井美纪和柏原崇。丰川悦司饰演的秋叶茂一直守候着渡边博子的那份深情,女藤井树爷爷对古旧老宅的依恋,随着岁月的沉淀和发酵,显得愈发得浓郁。


自行车停放处是学生们表白的最佳地点,而在自行车停放处一边转动自行车脚踏板一边对考卷的细节,让曾经也编过无数青春纯爱经典日剧的北川悦吏子老师感到懊恼不已,因为这么棒的场景竟然不是由自己想到。


岩井俊二の話: 自行车停放处的场景其实非常接近现实,这样的事情在停车场经常发生。有一次我也被一位女生告白,问我能不能交往。但我还是觉得太沉重,在一个星期后拒绝了这个请求。


后来我进了高中,是一所男子高校,回想起这件事觉得很后悔。那位女孩其实很可爱,只是那个时段的女孩成长比较快,而我成长比较慢,因此女孩在我眼中看上去像是排球运动员。也许正是因为少年时代有太多后悔的事,才有了《情书》这部电影。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