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苍井优 >> 正文

专访岩井俊二:想拍中国版的《花与爱丽丝》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9:2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岩井俊二


时光网讯 当岩井俊二坐在我们前面,用着他柔和的声音轻声细气和我们聊着天时,眼前的这位男人几乎就和他电影带给我们的感觉划上了一个等号——文艺且温柔。借着他在北京宣传自己的“岩井俊二电影音乐会”,我们自然没有错过这个机会,通过采访了解了这位“日本电影诗人”最近的动态,以及他对于中国电影的看法。当然,一切的话题还是从音乐开始……


最欣赏坂本龙一的音乐 久石让是对手


Q:导演本身对于音乐比较了解,有没有哪位音乐大师是你最为欣赏的?


岩井俊二:我特别欣赏坂本龙一,他在《战场上快乐的圣诞节》电影中的配乐特别让我特别受到感染。此外60-70年代许多电影的配乐非常浪漫。不像现在,许多电影配乐的作用都是为了烘托电影的氛围。


Q:在自己的电影中,哪一部的音乐让你最满意?


岩井俊二:《花与爱丽丝》,因为是自己作曲的片子,在这个过程中花了大概半年的时间。此外《市川昆物语》虽然没有选入这次的音乐会,但对于里面的音乐也比较喜欢。


Q:因为此前久石让开过音乐会,包括久石让喜多郎这些日本的音乐大师,作为中国的观众可能更熟悉一些,请问您为何没有和他们合作过?


岩井俊二:我其实没有见过久石让。但他的音乐非常棒,是我的对手。我要做出不输给他们的音乐。


满意新作《吸血鬼》 每个女主角都是神选的


Q:您拍过的电影中最满意哪一部?


岩井俊二:拍过的作品其实都无法比较,但如果要选的话,就是《吸血鬼》,因为最新的电影中有我目前最想表达的东西。


Q:从《情书》到《四月物语》,再到后来的《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包括《花与爱丽丝》和您最新的一部电影《吸血鬼》,有三位女演员令人印象深刻,中山美穗、松隆子和苍井优,你能不能点评一下她们?


岩井俊二:她们每一位演技都很好,非常强大。银幕是非常奇特的地方,不是每个人都能表现出存在感。但她们每个人都能在银幕中表现出张力,都是神为电影选出来的女性。


下一页: 喜欢姜文和杨德昌 郝蕾像AKB48的前田敦子


想拍中国版《花与爱丽丝》 愿尝试中国古装题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