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黑泽明 >> 正文

黑泽明逝世纪念 影迷票选《七武士》第一经典

作者:佚名  来源:电影网   更新:2013-7-4 14:3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泽明


9月6日是日本已故电影大师黑泽明(1910年3月23日~1998年9月6日)的忌日,日本公信榜在这一天进行了一项“黑泽明作品中印象最深的影片是哪部?”的网络票选,结果显示,黑泽导演于1954年拍摄的第一部真正加入西片趣味的时代剧《七武士》,留给人们最为深刻的印象。


排名第1位的《七武士》,有年轻网友表示:“50年前的影片,在我印象中只记得这一部。”更有网友认为片中所展现的那个时代的武士形象,是当今绝对不会再有的经典。总之,不管男女老少都一边倒地将手中的票投给了《七武士》。1960年,黑泽明的《七武士》被美国导演约翰·斯特奇斯重拍,取名为《豪勇七蛟龙》,可以看出该片在世界范围内都颇具影响力。


排名第2位的是黑泽明在1980年拍摄的《影子武士》。当年看过此片的观众,如今已经人到中年。一位当年曾亲临电影院的女性网友表示:“那时我还是个孩子,跟父母一同观看的这部影片,至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影片中所表现出的那份正义感。”《影子武士》是黑泽明费时五年,耗资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6亿)的名作,是1980年名噪世界影坛的巨片。本片曾在1980年戛纳电影节上获得最高大奖-金棕榈奖。西方影坛对此片赞誉备至,有的说:“日本古装片的优美传统将由黑泽明这部影片得到恢复,并达到新的顶峰。”有的说,这是一部“美学和视觉艺术的珍品。”


另外,挤入三甲排名第3的则是蜚声国际的经典名作《罗生门》。一位还在上学的学生网友表示:“我曾读过原著的《罗生门》,带着原著中的那份神秘感再看这部影片,会让我对故事情节更加印象深刻。”


黑泽明在1982年荣获了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于1998年去世。2010年3月23日将是他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日。


以下为影迷心中“黑泽明作品印象最深的影片”前十名榜单:


1.《七武士》1954年


2.《影子武士》1980年


3.《罗生门》1950年


4.《乱》1985年


5.《椿三十郎》1962年


6.《大镖客》1961年


7.《梦》1990年


8.《生之欲》1952年


9.《战国英豪》1958年


10.《天国与地狱》1963年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