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北野武 >> 正文

日本娱乐圈涉黑严重 警方掌握不少于40人名单

作者:佚名  来源:潇湘晨报   更新:2013-7-4 22:3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极恶非道


《极恶非道》海报


潇湘晨报11月1日报道 一年前,北野武通过《极恶非道》表达了对日本新一代黑社会的不满。片中,坚守传统道义的黑帮分子,不是被唯利是图的成员背叛就是被杀。他还曾公开表示:如今的日本黑社会,已经不是当年在神户大地震中抢险救灾、捐钱捐粮的义帮了。


今年10月1日起,东京开始实施扫除黑社会的相关法令。据《富士晚报》近日披露,东京警方已经掌握一份不少于40名暗中与黑社会有交际的艺人名单。据称,日本影星高仓健也在此次扫黑风波中受到牵连。


背景


日本是当今世界唯一承认黑社会合法的国家,黑社会得以渗透到日本社会各行各业。但随着日本经济泡沫破裂,黑社会的正当生意受到极大影响,非法敛财越来越多,开始出现暴力殴打居民致死、为抢地盘火拼,甚至刺杀政客等恶性案件。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日本不得不立新法,打击黑社会的非法活动。从今年10月1日起,东京开始实施《暴力团排除条例》,东京警方还专门成立针对文体界涉黑明星的调查组。


进展


警方掌握不少于40人的涉黑艺人名单


为打击黑社会非法活动,东京警方特意成立针对文体界涉黑明星的调查组。据《富士晚报》近日披露,警方目前已掌握一份不少于40人的涉黑艺人名单。据称,日本影星高仓健也在此次扫黑风波中受到牵连。据东京警方相关人士介绍,这份名单由艺人姓名、从业类别、事务所名称、所属组、备注等条目构成,备注栏记载了其是否与其他犯罪有联系等事项。


《富士晚报》披露这份名单后,引起日本娱乐圈震动。目前,警方正约谈艺能公司人士以及对黑社会较为熟悉的相关人士,搜集、分析相关情报。


东京警方掌握的涉黑艺人名单


曾多次出演黑社会电影的资深演员


活跃于昭和期(1926年-1989年)的大牌演员


某大型艺能公司旗下的泰斗级演员


某大型艺能公司旗下的中坚演员


某大型艺能公司旗下的演员兼节目主持人


青年实力派性感女演员


原人气组合的女性成员


主持多档节目的人气笑星组合


曾参加过红白歌会的女歌手


泰斗级流行音乐歌手


资深级流行音乐歌手


大型唱片公司社长


著名电影导演(▲)


世界知名泰斗演员(▲)


▲表示经调查后从名单中删除。


岛田绅助


与山口组交往过密被曝光,宣布引退


今年8月23日,55岁的日本人气电视主持人岛田绅助,因涉嫌与日本黑社会组织山口组有染被媒体曝光,随即宣布引退。日本媒体称,早在2005年,警方就开始关注岛田绅助与黑社会组织之间的来往。知情人士透露:“岛田绅助就是一个披着名人外衣的黑道分子。2005年,警方突袭山口组第四代头目竹中正久的办公室,搜出多张他与岛田绅助的亲密合照。”据称,岛田绅助因在一档节目中攻击右翼集团,引发抗议,并受到死亡威胁,随后他通过朋友请求竹中正久向右翼集团施压,两人也因此建立“友谊”。警方调查发现,两人曾合作房产项目,2005年-2007年间,两人曾互通106封电子邮件,这成为岛田绅助涉黑的铁证。


北野武


自传新片抨击新一代黑社会不道义


作为日本最负盛名的电影导演之一,北野武曾拍摄与主演了《大佬》、《大逃杀》等黑社会题材电影。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年轻时如果不是因为母亲管教严格,他可能就加入了黑社会。不过,据说因为拍摄的黑社会题材电影很多,北野武在日本国内很受黑社会分子的敬重。不过,对于日本黑社会的演变,他还曾公开表示:如今的日本黑社会,已经不是当年在神户大地震中抢险救灾、捐钱捐粮的义帮了。去年,在出版的自传和新片《极恶非道》中,北野武都表示出自己对新一代黑社会现状的不满。岛田绅助因涉黑宣布引退后,日本演艺圈很少有人出来说话,但北野武公开表示:“我与岛田不一样,我从来没有请求黑社会干涉私事,向黑社会提要求,这是他栽跟头的原因。这样不好。”日本警方表示,北野武自从2005年后就断绝了与黑社会的一切来往。


幕后


拉拢艺人提升发言权和信用度


在外界看来,艺人搭上黑社会,很可能是出于寻求保护的目的,比如岛田绅助。另一方面,黑社会方面又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据日本新闻网站News Post Seven披露,黑社会靠人脉吃饭。如果能帮艺人解决问题,有助于其在组织内增加人气,其与艺人的交情还能增加自己在外面的信用度。总而言之,黑社会势力就是看中了艺人的名气。因此,不乏黑社会成员故意挑起是非,然后自导自演,跳出来帮艺人斡旋,拉拢艺人。了解黑社会的知情人士还说道:“黑社会保护艺人这种关系,不同于领土纷争(不是非你即我)。如果在同一事物(或人物)上,黑势力相互间有冲突的话,各方会派出有权势的‘谈判者’来调解矛盾。”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