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米仓凉子 >> 正文

米仓凉子告别恶女形象

作者:佚名  来源:TOM   更新:2008-7-9 16:4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过了略显平淡的春季档之后,夏季档似乎有了点新意。首当其冲的就是女性白领题材,其中包含着家庭纷争和生活琐事。

都市白领类
《间接恋人》VS《荧之光》

《间接恋人》
■主打人群:熟龄女性题材
米仓凉子从松本清张步步为营的悬疑故事中走出来,这次不再做恶女,而是拎起手提包、蹬上高跟鞋,做了一回并不中规中矩的办公室女郎。她扮演的早坂萌到了30岁,对婚姻和事业的态度依然模糊,只是把自己困在一个安全的轨道上不偏不倚。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冈早纪扮演的室野琉璃子。琉璃子和萌是好友,同样是30岁,她已结婚3次,还在不停地追逐恋爱。



米仓凉子

萌在琉璃子的第三次婚礼上邂逅了曾是琉璃子恋人的柿崎佑介,并与之发生关系。在与柿崎的交谈中,萌对自己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因此对周围开始有了不满。尤其是被调到成人用品部当部长,这让她非常愤怒,于是辞职。而她和17岁高中生秋山崇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也很让她头痛。而琉璃子也好不了多少,她在婚姻中找不到满足感,而且发现丈夫出轨。
在都市里挣扎的女人们,在30岁的分水岭上,感到人生还有无限可能。这个故事,想必会让很多熟龄女性有认同感。

《荧之光》
■主打人群:少女观众、年轻的OL



绫濑遥

什么叫干物女?在电视剧《荧之光》中给出10条规则:1.追求懒散闲适生活的年轻女人;2.不管额头看起来有多高,在家里一定把头发随意夹起;3.爱穿宽松的运动弹性布料,整体看起来不搭也无所谓;4.随便站在厨房吃东西;5.最近只有爬楼梯让自己心跳;6.忘记东西则不脱鞋而直接以脚尖踩地板到房间拿;7.假日不化妆;8.半年没上美容院;9.一个人也敢上饭馆吃饭;10.认为在家看漫画也比跟男人谈恋爱有趣。事实上,正有越来越多的都市女性朝着干物女的方向发展,所以这个题材十分热门,在日本播出期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目前平均收视率暂居首位。
雨宫萤20岁出头,在公司里和蔼可亲,但回家就完全放纵自己。她和上司高野诚住在同一屋檐下,于是观众通过高野诚的眼睛看到了这个女孩的两面。雨宫萤被留学归来的青年才俊手岛诚亲吻后,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他……
主演绫濑遥作为新一代少女偶像,在同龄美少女还在和美少年忙着恋爱时,就提前扮演了都市白领。藤木直人、国仲凉子等一众演员,也为这部剧增色不少。
撰文/莉莉玛莲


 

明星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