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宇多田光 >> 正文

日媒指退出因才华殆尽 宇多田光斥责不实报道

作者:佚名  来源:粉丝网论坛   更新:2010-12-31 13:5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歌手宇多田光于8月9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宣布明年起暂别乐坛的消息,随即登上各大媒体的娱乐头条。作为国宝级的创作才女,宇多田的影响力可见一斑。“暂时中止华丽的‘artist活动’,专心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宇多田告白在结束今天秋天精选辑的系列宣传后,她将离开娱乐圈一段日子。10日,她的博客点击数就超过100万人次。以15岁的年纪出道即创下惊人唱片销量,经历结婚和离婚,然后在28岁时宣布急流勇退,宇多田被指和自己的歌手母亲藤圭子的人生轨迹“有着命运般的相似”。

请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画中画

  所属唱片公司EMI MUSIC否认了部分媒体报道的关于宇多田因美国音乐事业不顺,身心俱疲从而决心引退的说法,表示她现在忙于预定今年秋天在海外发行的新单曲的录制。《富士夕刊》采访到著名乐评人富泽一诚,后者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对此事的看法“很明显,宇多田光的才华殆尽了”,他指出出道12年以来,“她总在音乐创作的第一线,每次的新歌都大卖。但她依然走不出圈内人所说的‘创作歌手在出完第三张专辑后就才思枯竭’的怪圈——将自己青春时代所有的回忆刨根问底,也只不过能有三张专辑的作品出炉。然后挖掘身边朋友、家人的故事,能再出一张,经过2-3年的充电期创作出一张……尾崎丰就是很好的例子。宇多田的情况是从15岁开始进入这个圈子,说她没有青春时代也不为过”。

  宇多田自己在博客中也吐露“15岁出道,自己有停止成长的部分”。之后她先后经历了卵巢肿伤摘除手术,和电影导演纪里谷和明短暂的婚姻等风波,2年前在博客里写道:“被噩梦缠住了”,一度激瘦的模样也令粉丝担心不已。

  “她应该是针对目前‘被负面能量包围的自己’而做出退隐的决定的”富泽称,虽然昔日曾有辉煌成绩,不过“现在日本乐坛竞争激烈亦是不争的事实,在她身后每年有R&B创作女歌手短暂出现又销声匿迹”,“如今的市场环境不利于孕育真正的ARTIST,特别是像宇多田这样的需要时间去沉淀自己创作灵感的歌手,即使是再权威的唱片公司,对她这样的知名歌手要求同样苛刻”。

  另外,为了顾及粉丝的心情,宇多田在博客上关于复出时期的措辞也被认为是极其高明的官方用语:“2年,还是5年,需要多长的一个周期才能回来,我也不清楚。请给我一点时间”,她没有明确指定复出时间“有利于她今后审时度势,选择最佳的时机复出”。而在新专辑发行前,早早公开退出的计划,无疑会谷热销量“这次退出宣言有炒作的嫌疑”。

  知情人透露日本媒体对其退出原因的不实报道也令宇多田本人不满,在11日清晨她再次更新博客,对于部分报道所登载的“恩师三宅彰的评论‘自15岁出道后,她就不能和其他普通的女生一样到麦当劳、涉谷109’”,“‘(成名后)得到的东西很多,失去的也不少’”,宇多田在博文中笑叹自己看了也是大吃一惊“(这些报道)完全没有正确传达我的心情”,而且她亲自向三宅彰确认,后者根本没有接受报纸的采访,更不曾说过这番话。宇多田还特意用图绘文字标出不实报道的内容,“如果是因为‘不能去便利店的厕所,乘坐普通电车出行……’而选择暂别乐坛,这理由未免太幼稚了些”。宇多田还反驳了“感觉失去的东西太多”的说法,“失掉了什么?!在我看来,活着的每一天都是收获!”。有娱记指出宇多田在这篇博文上尽管采用了许多文字记号和表情符号来软化自己的心情,但她对不实报道的愤慨心情还是不难看出。

  不管如何,作为最当红的一线女歌手,宇多田突然选择退出避免不了外界的诸多猜测,作为歌迷的立场,则是希望她尽早调整,带更好得作品回到众人面前。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