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常盘贵子 >> 正文

常盘贵子:常给老公做中国菜

作者:谢婧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0-12-31 16:1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年近40的“日剧女王”常盘贵子兀自美丽绽放,大花裙上身如蝴蝶翩翩,而一袭白色和服时,又散发出百合花的芬芳。上海美术馆里,常盘贵子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家庭的幸福、岁月的历练,在她的言语间透露,坦率得出人意料。

  年近不惑亦可爱

  常盘贵子此行为“日本电影周”而来,由她主演的《抽屉里的情书》广受欢迎,几次亮相,令粉丝疯狂又唏嘘。开幕式那天的见面会,常盘贵子一袭艳丽吊带裙,在闪光灯和快门声中,娇滴滴地用刚学的中文和大家打招呼,聊天时更是娇笑连连,面对再简单不过的一个问题,都作可爱状倒在椅子扶手上,引得“哇”声一片,仿佛令人穿越到了《跟我说爱我》、《美丽人生》的少年时光。有几人能相信,这位生于1972年的“纯爱系”艺人,即将迎来她四十而不惑之年。

  当然,见识了她应对采访的本领,你就会相信了。有记者突然问:“苍井空最近要来上海,你跟她,在日本谁的知名度更大?”常盘贵子没有像一般明星那样避而不答,而是大方地笑了起来:“还是她的名气更大。”有了这场“意外”,常盘贵子收获更多媒体缘。于是,当她胸前别着黑色蝴蝶结、下摆缀以数百朵玫瑰走上开幕式红毯时,镜头里,她是花丛中飞舞的蝴蝶;当她一袭白色和服亮相“日本电影周”活动时,镜头里,她是清纯可人的百合花。

  岁数渐增更坦然

  在沪期间,常盘贵子选择在艺术气息浓厚的上海美术馆,接受晨报记者独家专访,周遭的艺术气息令她格外放松,对事业、家庭等话题百无禁忌。

  常盘贵子表示,当年和张国荣合作的《星月童话》是她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也是事业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她相当怀旧地回忆起当年结缘张国荣的过程,“当时是我演电视剧最多的时候,每天都在拍。我不想再演了,跑去和老板说,你再让我这么演,我就不做演员了。老板问我想跟谁合作,我当时想应该可以抱很多希望,就说要跟张国荣演。没想到,后来真的实现了。”此后,常盘贵子还和刘德华等合作,演艺事业上了一个台阶,“出演《星月童话》以前,都是公司安排我接戏;演了这片子之后,我就有了主动权,可以自己挑选一些角色。”此行上海,常盘贵子有愿望再和中国演员合作,称自己很想演中国历史上“胖美人”杨贵妃。

  对女演员来说,年龄增大无疑会让人很无奈,但常盘贵子说她更享受,因为这样能接各种类型的角色,“不管什么年龄段,我都会接戏,我可以这么说,到了现在这个年龄,给我的选择更多了,不会像以前一样,来找我的差不多都是一个模子的东西;而且,我也不需要去考虑奋斗的事情,随自己心愿就是了。”

  

  买菜做饭很愉快

  常盘贵子去年10月和日本剧作家兼演员长冢圭史结婚,而她的感情生活一直以来都颇为神秘。记者试探性地请常盘贵子谈谈婚后生活,翻译当即“护驾”,奉劝记者:“她结婚了?是瞎传的。常盘贵子不大谈私生活,恐怕不会回答你这个问题。”没想到,常盘贵子毫无不悦,大谈自己的生活,“是的,我已经结婚了,我和老公相恋四五年,他是一个编剧。谢谢你们的关心。其实,现实中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或许会让你们很失望吧。我和普通家庭妇女一样,会给老公做菜,去超市买菜,我觉得这样很愉快。我老公很喜欢中国菜,经常跟我说,‘做些中国菜吧’,我会尽量满足他。”

  一起生活,常盘贵子却不大愿意和老公一起工作,“在日本,大家也问我会不会和老公合作一部片子。但我总结出来,只要一起合作,就会离婚;如果想不离婚,还是不要合作了。因为一起工作的话,我们会因为工作吵架,闹得大家都不高兴。”她表示,成家带给她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有安定感,虽然她和老公离多聚少,但不管在哪里,知道有个家等着自己回去,“工作多的时候,就以工作为主,同时也享受家庭生活。来中国之前,我在神户拍片,呆了一个月,紧接着就去国外拍片,在古巴呆了很长时间。我从古巴回来,和老公说要去上海了,我老公就说,‘啊,又要走了’,就这样,没有反对。”

  常盘贵子透露,自己很想生个孩子,“作为女人,当然是希望有一个孩子的,但这个不是有计划就能有的,我也希望上天能赐给我一个”。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