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常盘贵子 >> 正文

常盘贵子领衔日本电影周

作者:孙小文  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0-12-31 16:1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孙小文

  昨天,穿一袭白色和服亮相的常盘贵子,与一众日本电影名人一起为“2010上海日本电影周”揭幕。电影周期间,11部去年以来在日本热映的佳作登陆上海各大影院,当红日本男星高良健吾主演的影片《哥哥的花火》则作为开幕电影,在沪举行了全球首映。

  《抽屉里的情书》发放催泪弹

  昨天的发布会上,《抽屉里的情书》主演常盘贵子与导演三城真一、《哥哥的花火》主演高良健吾与导演国本雅广、《南极料理人》导演冲田修一以及主演《麻辣开锁王》的日本当红偶像市原隼人等,组成了日本影人团的强大阵容。他们带来的影片在上海受到热捧,多场电影的门票开卖仅十多个小时就告售罄。其中,常盘贵子的复出之作《抽屉里的情书》无疑最具话题性。据介绍,她在片中饰演一位电台节目主持人,为那些因工作、家庭、爱情等事情而苦恼的听众传递他们心中最深处的情感,而在这个过程中,她也终于读出了被她藏在抽屉中、生前断绝来往的父亲的遗书。“这部电影在北海道拍摄,讲述父女之情,非常温情。我相信我所演绎的日本父女之间的感情与中国的父女之情一定有相同之处。”常盘贵子说:“我想,大家都有一些经历和想法,珍藏在抽屉深处,应该时常回头想一想,把它表达出来。”

  《哥哥的花火》在沪全球首映

  作为日本电影周的揭幕影片,由高良健吾和谷村美月合演的电影《哥哥的花火》在沪举行了全球首映,这也是日本影片首次在中国举行首映礼。

  《哥哥的花火》以新潟县小千谷市片贝町一年一度的焰火大会为背景,讲述了一对兄妹的故事———由谷村美月扮演的患有白血病的妹妹华,给了哥哥太郎生存下去的勇气。据悉,该剧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去年,谷村美月为了拍摄该片剃光头一事,曾经在广大粉丝中引发不小的波澜。该剧主题歌选用了藤井郁弥的新歌《现在对你说》。

  高良健吾说:“我喜欢的漫画中有这样一句话:火药可以夺走人的生命,却也可以让人感动。满载人的感想、在一瞬间绽放的焰火确实非常美丽。我也相信焰火可以将本片的含义传达给中国观众。”

  孙小文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