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木村拓哉 >> 正文

木村拓哉为《南极大陆》全力拼杀 三女星护航

作者:舍人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7-4 12:0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SMAP的木村拓哉主演的TBS开局60周年纪念电视剧《南极大陆》在“秋季日剧期待度”的票选中仅获得第三位。该剧从今年4月开机,“目标收视至少要在20%以上”,为此,TBS请来三位人气女星助阵。


《南极大陆》是1983年传奇演员高仓健所主演的同名电影,值得一提的是,后者是富士台第一次制作的电影“原本这么有纪念价值的电影翻拍成电视剧,由其他电视台拍不太合情理,但主演是木拓,富士也不好找劲敌——TBS的麻烦”某杂志记者曝。除了木拓,还集结了香川照之、柴田恭兵、堺雅人、山本裕典、佐藤隆太和川村阳介等实力派男星,“即便如此,TBS还是担心收视不稳”,“现在即便是木拓的剧,收视呈下降趋势也是不争的事实,去年和篠原凉子、林志玲合作的《月之恋人》只有16.8%的平均收视,”这次TBS花费了巨资和大量的人力,‘收视至少在20%以上成为死命令’”。纵观夏季日剧,即便是单集收视,也无一部剧收视达到20%。10月9日播出的《阿护一家》SP获得16.7%的数字,媒体就已经用“高收视”来形容,可想而知《南极大陆》要想达到20%这一及格线绝非易事。为此,TBS请来三人正当红的女演员加盟。


第一位就是曾与木拓合作《MR.BRAIN》的绫濑遥。她今年主演的《仁医2》收视继续高企,是当今最具收视号召力的女优。


其次则是在《母亲》、《阿护一家》等作品有出色表现的小童星芦田爱菜。她是临时决定参演《南极大陆》,“原本富士台方面已经和她协商好另一部剧的拍摄,但对富士贡献颇大的木拓‘一声令下’,只好让给TBS”。关系者称小爱菜和樺太犬在《南极大陆》中有很多对手戏,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动物+童星”向来是铁板的催泪剂“届时想必会让观众感动不已”。


第三位女星则是与木拓夫妇公私都交情不错的老牌歌手中岛美雪。中岛过去演绎的剧集《无家可归的小孩》(日本电视台)的主题曲《在天空和你之间》曾创造过超过140万枚的惊人销量。这首《来自荒野》是中岛专门为描述木拓所扮演的南极越冬队员和桦太狗物语的《南极大陆》所量身订做的,这也是她第一次为木拓的作品创作词曲。身为“爱犬家”的中岛以剧中的桦太狗的视线撰写了该剧的主题歌《来自荒野》。


翻看历年木拓主演的剧集收视表,再度感叹过去他所创造的一个黄金时代无人可及的同时,发现近年来的收视确实不济,不禁要问“他的人气是否真的大不如前?”。客观地说,这也日本社会尤其是“年轻观众逐渐远离电视”、以及优秀剧本匮乏这一大环境有着重要的关系。为了专心拍好《南极大陆》,木拓推掉了许多片约,能否再续辉煌成为悬念。


附:木村拓哉历年主演的剧集的平均收视一览


1996年4月《悠长假期》(富士)29.6%


1997年4月《Gift》(富士)18.2%


1997年10月《恋爱世纪》(富士)30.7%


1998年10月《沉睡的森林》(富士)25.2%


2000年1月《美丽人生》(TBS)32.3%


2001年1月《律政英雄》(富士)34.2%


2002年4月《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星》(富士)22.3%


2003年1月《GOOD LUCK!!》(TBS)30.6%


2004年1月《冰上恋人》(富士)25.2%


2005年4月《引擎》(富士)22.6%


2007年1月《华丽一族》(TBS)23.9%


2008年5月《CHANGE》(富士)22.1%


2009年5月《MR.BRAIN》(TBS)20.5%


2010年5月《月之恋人》(富士)16.8%


2011年10《南极大陆》(TBS)?%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