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绫濑遥 >> 正文

2013年NHK大河《八重樱》公布主创 绫濑遥领衔

作者:大河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7-5 7:5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绫濑遥


22日,NHK电视台2013年大河剧《八重樱》主演已经敲定演员绫濑遥。《八重樱》的剧本创作由大热清晨小说剧《怪怪怪的妻子》剧本作者山本睦美担任。故事描写的是出生在会津藩,因踏上戊辰战争战场而被称为“幕末圣女贞德”,在中日甲午战争、日俄战争中以“日本第一位护士”的身份随军到战场、人称“日本南丁格尔”的新岛八重的一生。对于第一次主演大河剧,绫濑遥在消息宣布当天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能为大家献上一部温暖心灵、给全日本带来活力的作品。我想可能拍摄会很辛苦,但是同时也觉得自己能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成长。”


《八重樱》的总制作人内藤慎介表示在地震后对企画大河剧的思考方式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他说:“从前觉得要做出有意思的作品,但是现在思考的是:‘目前我们应该做什么。’所以现在以面向新时代迈出第一步、为日本人带来勇气为目标,选了八重这个新题材。”


新岛八重是福岛县生人、创办同志社大学的新岛襄的妻子。她出生在会津藩的大炮之家山本家,度过了愉快的少女时代,一直把哥哥觉马当成老师一般敬仰,比起女红来对大炮更感兴趣。会津战争中她在接受了战败事实后决定抛开大炮,以获得“知识”为新的生存目标。后来嫁给了在美国接受西洋文化熏陶的丈夫新岛襄,被封建文化包围的生活环境没有打消她追求男女平等的愿望,她甚至用“Joe”来称呼自己的丈夫,从来不在乎周边人对于夫妻二人“奇怪关系”的批判目光。而新岛襄对于八重的生存方式也给予了正面评价,称她是“帅气女人”。


总制作人内藤慎介评价八重说:“她并不是一个把什么事都办得很完美的人。但是却是那种等身大的、坚实努力的人。”绫濑遥对于即将饰演的八重更是赞叹有加:“她有一种将人包裹起来的温柔力量,非常奇妙,并且还有一颗从不动摇的坚定之心。”负责剧本的山本睦说:“希望不仅仅是创作一部历史剧,还希望能把八重与川崎尚之助、新岛襄两位丈夫之间有点奇怪、但非常坚定的夫妻之爱细致地描绘出来。”


《八重樱》将于明年夏天开机拍摄,2013年开始播出,预计50集。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