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木村拓哉 >> 正文

《南极大陆》收视下滑 木村拓哉有意“引退”

作者:舍人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7-4 12:0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杰尼斯团体SMAP的木村拓哉主演的TBS年度重头戏《南极大陆》11月6日播出的最新回收视下跌至15.8%这个“危险地带”(该剧平均收视达20%才被认为是合格)。因此,圈内开始盛传《南极大陆》会被缩短集数,甚至木村本人“从此退出民放剧”的说法。


著名剧评人小林真一指出“该剧有充盈的预算,所以收视达20%才算及格,因为有多家‘国民级’的大品牌出钱赞助,如果收视持续15%水平线下去的话,《南极大陆》提前结束一点也不奇怪。特别是死对头——富士台的《我和明星的99天》收视也不如意的情况下。《仁医》放送的时候,《阿护一家》(的收视)是步步紧逼,现在整个电视剧界的大环境太糟糕了”。对于《南极大陆》受观众冷落,最难过和气愤的莫过于木村本人“众所周知,从演出到幕后筹备,他都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包括说服打算拍摄《阿护一家》续集的富士台‘让出’芦田爱菜,邀请绫濑遥、香川照之等一线的演员加盟,为的就是确保高收视率。按《南极大陆》现在的走势下去,恐怕很难再回升到20%的关口,情况恶劣的话,不排除有杰尼斯和TBS闹翻的可能”,“早前就听说木村打算把《南极大陆》当作是自己电视剧的‘收官之作’,从此不再拍摄剧集”。


客观地说,《南极大陆》适合“当年看了高仓健版的感动落泪的现在已经是40岁年龄层的观众,但现在电视的主要受众却是20-36岁的女性群体,自然没多少人关心这部翻拍自经典作品的‘爱国主义’大作”。凡是打上“木村拓哉”旗号的剧集均能高收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观众的口味“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并且没有一个演员可以保证‘我出演的话,就一定收视高企’”。


其实看木村去年主演的富士台月九剧《月之恋人》就可寻到一丝规律(《南极大陆》可以说是重蹈覆辙),《月恋》首集收视 高达22.4%,可从第2话开始就每况愈下19.2%→第3话15.6%→第4话15.5%,尽管第5话回升到17.4%,但第6话13.4%的成绩竟然更新了木村个人主剧史上的单集最低收视纪录。《南极大陆》如果重走《月恋》的老路,甚至比后者跌得更惨的话,“木村的颜面将彻底丧失”。


《南极大陆》目前前四集平均收视为18.5%,退居第二位,而松岛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妇三田》则以19.4%的平均收视反超成为冠军。最后的冠军是会落在这两位昔日日剧黄金时代的天王天后手里,还是会被后辈——例如本季的黑马之一的《妖怪人间》的龟梨和也“青出于蓝”,只有待以时日见分晓。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