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竹野内丰 >> 正文

竹野内丰:足以抢了木村拓哉地位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08-7-24 15:2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竹野内丰拥有成千上万的簇拥者,人们喜欢这个阳光般明亮有型的大男孩在各种不同版本的情爱故事中编织五彩的生活,特别是他在《水晶之恋》中饰演的温和有礼、对爱执着不悔的阿勉一角,更被日本女观众首选为“最想和他结婚的男人”,而另一部与反町隆史、广末凉子主演的《沙滩小子》则令其一跃成为足以动摇木村拓哉头号偶像地位的一线巨星。那一年,竹野26岁,红遍全日本。事隔三年,竹野终于漂洋过海来到中国,他主演的这两部极具成就的电视剧分别在BCTV-1及凤凰卫视台热播,俊朗的“沙滩小子”竹野笑得如此灿烂而深情,他是否也会让多情的中国观众为他意乱情迷呢﹖

  竹野早年的模特生涯无疑为他今后的成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89年,竹野内丰夺得某杂志举办的模特大赛冠军。竹野说,当模特的这几年给予我许多宝贵的经验,特别是在与外国人的接触中,不但英语大有长进,更开阔了视野。可以用英语流利地与人交谈。

  1994年,竹野内丰进军影视业。在处女作《我的就职》和随后的《东京大学物语》中,竹野饰演的虽然只是小角色,但人们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个灵气十足、浑身散发着狂野味道的小伙子。1995年,竹野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一个黄金年,在《天堂的金币》中,他扮演男主人公的弟弟永井拓己,放荡不羁的拓己在结识了酒井法子饰演的聋哑女阿彩后,被她的善良纯洁所打动,明知她所爱的人是自己的哥哥,依旧对她付出一片真心。竹野出色的演技,加上讨巧的角色和感人的情节,一下俘虏了一大批女观众的心,大有盖过剧中第一男主角大泽隆夫的势头。之后,竹野内丰出演的第二部重头戏《悠长假期》不仅成为当年收视冠军,而且被公认为是日剧历史上的经典之作。竹野内丰因此而夺得第九届日本电视学院奖最佳男配角奖。

  1997年称得上竹野的丰收年。他先是在年初第一次担当男主角,与常盘贵子主演了《水晶之恋》,剧中,竹野饰演的落寞男子勉在遭到未婚妻抛弃后,结识了与他有着同样遭遇的纯真女孩山田鞠,并经历了一段翻天覆地的爱情危机战。随后,竹野内丰与同样模特出身的反町隆史主演了让他俩红透半边天的《沙滩小子》,都市青年人面对事业、友情、爱情的鲜活心态被这两个阳光男孩诠释得惟妙惟肖。

  1998年上半年,竹野内丰出演了富士电视台的重头戏《WITH LOVE》,剧中厌倦现实的作曲人长谷川天,通过电子邮件和银行职员村上雨音发生了一场并不完美的网络恋爱。竹野内丰凭该剧夺得日本电视剧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大奖。可惜,下半年,他担纲主演的大制作偶像剧《世纪末之诗》却马失前蹄,该剧虽然由王牌编剧和众多一线明星加盟,但仍因过于沉重、晦涩难懂的主题而惨遭收视滑铁卢。

  1999年,重整河山的竹野内丰与松岛菜菜子主演了悬疑剧《冰之世界》,竹野内丰饰演的保险公司调查员英器与女主人公塔子之间展开的爱与死亡的游戏带给观众许多莫名的感动和心灵的震撼,剧中迷雾一般的疑案、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富于哲理的对白、精心设计的场景,都让观众沉醉在冰一般的世界中难以自拔。很多人称,竹野内丰靠的不仅仅是英气威武的外表,其细腻动人的演技更能打动人心。难怪亚姐杨恭如在回答网友问题时,毫不犹豫地表露出自己的最佳情人便是竹野内丰。

  去年年底,竹野内丰出版了第一张写真集,片中一个个或狂放不羁或款款深情的造型令人过目难忘。自《冰之世界》后,竹野内丰一直未有新剧推出,但他说自己并没有停下脚步,2000年,竹野的目标锁定在广告拍摄上,在他的新一则广告中,竹野放弃斯文本性,蓄起了阳刚十足的胡须,令人找到了当年他在《悠长假期》时粗犷豪迈的个性。竹野说,我很明白Fans迷们对我的关心,非常感谢他们,10月份我会推出自己的新剧,希望你们继续给我支持。宇虹


 

明星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