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宇多田光 >> 正文

宇多田光宣布暂退歌坛 引外界猜疑不断

作者:佚名  来源:千龙网   更新:2010-12-31 13:51: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歌坛天后宇多田光8月9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宣布年内艺能活动中止的消息,令外界惊讶不已。她在博文中写道:“从明年开始,暂时停止华丽的‘artist活动’,想专心‘人性活动(普通人的生活’”,“(离开演艺圈的时间)也许是2年,5年,我也不知道会是多久,我想经过一个长的周期后才回来,请给我一点时间”。据悉,宇多田光将于今年秋天发表新单曲,“由于这极有可能是她退出歌坛前最后的作品,估计届时将会掀起新一轮的抢购热潮”某圈内人称。

  1998年12月出道后即赢得爆发性的人气,转眼已过去12年的光阴,宇多田光近年来在采访中多次吐露“从15岁开始就一直专注音乐创作到现在”,言语间似乎暗示有疲惫之意。她表四“这12年间,以一个艺人的身份挑战了很多东西,(在乐坛这个领域上)自己也成长了一些。可是为了能够在现在的成绩上得到进化(进步),我想我需要在音乐之外的地方,作为一个普通人,得到更多的成长”。宇多田光称从明年开始自己将暂时离开娱乐圈,利用这段时间“学习新的东西,去看去感受这个广阔的世界上我还不曾知道的东西,作为一个普通人和自己面对面。我想最终对我作为艺人方面的成长也是有帮助的”。

  日本媒体指出,这次宇多田光发表的“中止艺能活动声明”既非名义上的“退出宣言”,也不是“休养”或者“为了充电”,而是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目前复杂的心境。不过从博客上的措辞语调来看,她似乎是以开朗的情绪来面对即将的退出“今年我的音乐活动满满的呢”。

  今年秋天宇多田光将发行精选专辑《Utada Hikaru SINGLE COLLECTION VOL.2》,当中收录了她的第13支单曲《谁的心愿成真时》(2004年4月首发),最新单曲《Prisoner Of Love》(2008年5月首发),和限定配信的单曲《This Is Love》等经典之作。据了解,宇多田光为这些歌曲进行了重新的录音“这些歌曲或许能够传达我近来的心境,如同新曲一样,我正在努力录音”。

  另外,为了配合精选辑的宣传,届时宇多田光将出演CM,以及在Twitter开限定微博和粉丝直接交流。宇多田光最后在博客中还表示“粉丝们对于我暂时离开乐坛的接受程度,我想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不管怎样,请相信我,等着我”。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