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北野武 >> 正文

北野武最新作《阿基里斯与龟》 讲述艺术的残酷物语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4:5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工作中的北野武


工作中的北野武


时光网讯:北野武的最新导演作品《阿基里斯与龟》,于4月9日举行了记者会,该片目前正在东京的日活摄影所拍摄中,摄影现场现已对媒体公开。


《阿基里斯与龟》于2月10日正式开机,北野武依然保持着导演与演员两个职位一周交替一次的独特工作方法,影片在日本关东近郊及冈山进行外景拍摄。整个摄影过程已步入尾声,预计本月内能够杀青。


北野武在记者会上大谈自己的创作起源:“到目前为止,我利用闲暇时间画了很多很愚蠢的画,然后,我就在想能不能把它们用到电影里去呢?于是,我写了一个无绘画天赋的画家的剧本”。影片主人公画家的一生,将分为少年、青年、中年三个时期来进行讲述,另外,北野武还安排了画家的理解者——母亲、恋人、妻子三个女人——与三个不同时期的画家一起完成故事。


影片中的北野武与樋口可南子


影片中的北野武与樋口可南子


北野武本人将演绎画家的中年时期,樋口可南子则扮演他的妻子,而他们的青年期则由柳忧怜与麻生久美子扮演。


柳忧怜,本名小野昌彦,曾在《3-4X10月》中担任主演,时隔18年再次与北野武合作,并且是扮演北野武青年时期这一重要角色,柳忧怜不免表现出有些紧张:“第一天结束拍摄后,我就高烧39度,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好好完成北野先生的托付”。对这个可爱的弟子,北野武咧着嘴说笑:“这次我起用了柳忧怜来演这个角色,即使大家很讨厌他吵着说‘让小田切让来演吧!’,我也只能请大家尽快接受柳忧怜”。


左起:北野武、樋口可南子、麻生久美子、柳忧怜


左起:北野武、樋口可南子、麻生久美子、柳忧怜


电影《阿基里斯与龟》中,将会出现约70副北野武亲笔绘制的水彩画,北野明确地表示这是一部“艺术的残酷物语”。据说,本片的片名来自古希腊哲学家芝诺提出的著名论证“阿基里斯追不上乌龟”,用在这部电影中,北野是想表达“人的评价与本人的认识差异”,影片预订今年秋天上映。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