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北野武 >> 正文

28日战报:北野武强势回归 平淡见惊喜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4:5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野武期待又一次喝彩


时光网讯 今天的威尼斯电影颇为平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北野武新片《阿基里斯与龟》的首映,北野武恶搞完自己的导演经历,又开始用稍显忧伤的笔触来剖析自己的画家身份。


影片《阿基里斯与龟》的片名来源于古希腊的一个经典悖论。影片一开始对这个经典悖论进行了阐述,作为古希腊大英雄的阿基里斯,如果和一只乌龟相聚100米,他的速度是乌龟的10倍,当他跑了100米时,乌龟前进了10米,当他再追到10米时,乌龟又前进了1米,以此类推,阿基里斯只可能无限接近乌龟。就此,北野武向观众抛出了他的疑问:究竟阿基里斯能不能赶上乌龟?


不管《双面北野武》《导演万岁》《阿基里斯与龟》算不算是北野武的三部曲,它们都为我们带来了这位大师的精神世界,用黑色幽默的笔触来表现一个郁郁不得志的小人物的奋斗史,这本身就是个很“北野武”的故事。从媒体的反应来看,《阿基里斯与龟》有勇气、有见地、有风格,虽然早已在威尼斯功成名就,但是北野武这一次回归竞赛单元,或许可以看作是他对于自我的又一次超越。


相关阅读


北野武现身新片记者会 否认自己电影赔钱


《阿基里斯与龟》首映 北野武走红毯童趣不减



《完美生活》是中国军团的初次亮相


唐晓白执导的《完美生活》成为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后一部惊喜电影,也实现了贾樟柯创办的西河星汇的一个奇迹,该公司一年之内有三部作品入围威尼斯的三个主要单元,这从一方面也说明了小贾和他的电影方法在意大利人和威尼斯电影节中的地位。


不知道是否是巧合,《完美生活》也是由剧情片和纪录片相结合而成,让人们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成泰燊也觉得该片体现了一种对于男性的怀疑和失望。可以认为,《完美生活》是一部纯粹的女性电影,也许这样的视角是威尼斯地平线单元选择他入围的关键所在。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