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山口百惠 >> 正文

山口百惠是杨贵妃后代?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7-1 15: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著名女影星山口百惠曾在2002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是中国杨贵妃的后代。”近日,经调查发现,山口百惠姓杨,是浙江三门杨明州在日本山口一系的后裔。

  在东海之滨、浙江省三门湾畔的沙柳清溪入海口,有个叫溪头杨的村庄,据最近浙江三门县政府外事办调查显示:这个村是山口百惠祖宗的发源地。在三门县沙柳镇溪头杨村,笔者翻开《石林杨氏宗谱》,在这本宗谱第七页有这样的记载:“安雷,字汝平,号明州,去宁波失。”据考证,台州杨明州于明朝崇祯二年(1629年),在乘船去宁波的途中遭遇台风失踪,同行的还有张五官。杨明州的历史之谜在此定格。

  357年后的1986年春,日本航空公司驻京办事处古坚义道先生、日本蔬菜采购公司驻沪办事处山口光友先生来杭州寻祖,携带一本康熙29年(1690年)修的杨氏宗谱,其一世祖宗为杨明州。据其祖上流传:杨明州家住浙江沿海的一个姓杨的村落,村前有一条溪流,杨在赴宁波的途中遭遇台风后,在海上飘流28日后才得以脱险。

  杨与难友张五官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张五官因此做了仿明朝中国官学机构的“明伦堂”的“训诂师”———汉文经典教授。顺治五年(1648年)张五官去世,杨明州继任。杨明州在成家立业后,生二子一女,长子春枝是日本古坚一系的小宗祖,次子春荣则是山口一系的小宗祖。经台州市地方志研究人员论证:三门杨明州确系日本杨氏宗谱的一世祖宗,这一寻根结果得到日本古坚和山口家族的认同。1998年2月,日本古坚和山口家族重入三门县沙柳镇溪头杨《石林杨氏宗谱》,正式认祖归宗。(今日早报)

  川大教授:杨贵妃没有子女

  四川大学古代史博士生导师刘复生介绍说,说山口百惠是杨玉环的后代可能性不大,目前的正史和野史中都没有记载说杨贵妃曾经有子女。说是同宗,则还是有可能的。当时杨玉环进入皇宫后,其同宗许多人都入朝为官,家族之庞大,有其他分支后代流落日本是有可能的。但这主要看宗谱,需要对《石林杨氏宗谱》进行考证,但从目前的历史典籍中,这是不可考证的。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