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山口百惠 >> 正文

越剧版的山口百惠

作者:佚名  来源:都市快报   更新:2008-7-15 14:2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让越剧变得很新鲜很时髦,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一直在做的事。昨天晚上,她们的新作《春琴传》终于在杭州大剧院全新亮相。由于之后,小百花的这部新作将到日本、新加坡及美国、德国等国巡演,因此,这场亮相小百花人隆重地称之为“亚洲首演”。

与浙江小百花之前在杭州演出传统剧目场场爆满的盛况相比,昨天的情况稍微有点冷清,大概只有五成的上座率。看来,接受新事物,总是需要有个过程的。

仿若林青霞版东方不败

这出戏是根据日本著名作家谷崎润一郎的小说《春琴操》改编的,说的是盲小姐春琴和男仆佐助之间不能为人理解的爱情故事。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著名影星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主演的影片《春琴操》风靡一时,就是根据该小说改编的。

小百花希望凭借此戏强力打造他们的“小小百花”,因此在戏中,有“小茅威涛”之称的青年演员蔡浙飞和20岁出头的章益清担任了男女主角。团长茅威涛信心满满地表示,她们会是越剧版的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

从昨天现场看,两位小将表现不错,已有自己固定粉丝群的蔡浙飞每独唱一段完,就有掌声响起,而小姑娘章益清柔美的扮相也得到一致好评。而团中的其他新生代演员———周艳、孙莉、李霄雯等也在剧中任角。可以说,这是浙江小百花新生代的一次集体亮相。扮演男二号的李霄雯,虽是反角,但穿着宽袖大领一亮相,略带些邪气,像极了林青霞版的东方不败,不禁惹得年轻观众大喝一声“好”!

偏激的感情挑战观众心理

因为讲的是一个日本故事,而且故事比较偏激,传统观众一时之间还不太能接受。在赞完小百花服装秀美、舞台背景简单大气,演员唱功无可挑剔之后,观众们对这部新戏稍稍有了些微词,主要是认为女主角不怎么符合传统越剧花旦形象、男女主角的爱情让人难以接受和剧情太过缓慢。

传统越剧花旦都美丽温柔,而这位春琴小姐美则美矣,却刁蛮任性之极,对男主角又是打又是骂,甚至还拿簪子戳,完全是个危险版野蛮女友形象。而男主角对这些,表现得非常享受;最后因为女主角被毁容,男主角还用当初女主角戳他的簪子刺瞎了自己的眼睛。因此,没有一定心理承受能力的观众可能对这种“偏激”的情感接受不了。

此外,这出戏着重表现人物心理,所以情节发展比较缓慢,这也让看惯紧凑故事的观众觉得有些不耐烦。

不过,大多数观众都一致认为,该剧的音乐美极了!那首一直在剧中出现的主题曲《雪》意境悠远,让人听后忘忧。

今天晚上,这部有争议的《春琴传》还将在杭州大剧院再演一场,如想获得评论权,不妨自己前去看看。3月29、20日,小百花的经典剧目《陆游和唐婉》也将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明星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