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泽理惠 >> 正文

日刊体育电影大奖揭晓宫泽理惠出局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08-6-30 12:1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日本重量级媒体日刊体育主办的,第18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于日前公布!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小雪主演的电影,以及宫泽理惠参加演出的影片都备受好评,但她们本人却什么都没有拿到!
  以日本当年建设标志建筑物东京铁塔的年代为时代背景,由小雪主演的电影《ALWAYS三丁目的夕阳》独得三冠!分别拿下最佳男女配角奖,以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最重大的石原裕次郎奖!而此次荣登影帝影后宝座的,分别是 
出身歌舞伎世家,如今在演艺圈的事业已经比妹妹松隆子更亮眼,和宫泽理惠在电影《阿修罗城之瞳》中表现不俗的市川染五郎,以及多栖明星小泉今日子!

  影帝市川染五郎――最适合演出古装剧的演员

  被称作出身名门,自小就拥有优秀演技的市川染五郎,踏足娱乐演艺圈的时间并不长,实际上他只演出过两部电影,那就是《阿修罗城之瞳》以及《禅时雨》,虽然在这两部电影中市川的角色类型完全不同,但其精湛唯美的演技让所有人都公认市川是,“最适合演古装剧的演员”!

  电影《阿修罗城之瞳》根据市川染五郎本人主演,日本著名的同名舞台剧改编而成,集结了强大的演员阵容,除了主演宫泽理惠和日本当代最著名的舞台表演家市川染五郎,还有渡部笃郎、通口可南子、内藤刚志和小日向文世这样优秀的实力派演员。本片以文化政治中心的江户为舞台展开故事,在这里有一群希望消灭人类的鬼,而和鬼作斗争,以歼灭鬼为己任的组织叫做鬼御门。鬼御门中最厉害也最恐怖的“杀鬼机器”病叶出门(市川染五郎扮演),5年前因某种原因突然丢弃一切不辞而别,如今在舞台上作为一个优秀的艺妓广受欢迎。有一天,他邂逅了神秘的女郎椿(宫泽理惠扮演),立时坠入了爱河。然而,原来椿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且背负着难逃的宿命。

  另一部电影《禅时雨》则是根据著名作家藤泽周平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而成,讲述日本江户时代一个下级武士的成长故事。年仅15岁的牧文四郎一向把义父助佐卫门当作亲生父亲一样尊敬崇拜,但最终两父子却因为政治理想的背道而驰走上截然相反的道路,且反目成仇。

  市川染五郎从事舞台表演已经有将近30年历史了,他表示自己此次演出电影,无论是演出还是作品出来,都未曾紧张过,有时候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偶尔发现周围的演出人员都在注意自己,却稍微有些吃惊。

  市川还表示,今后同样希望演出古装剧,因为ie这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他自己也并非完全有自信的。

  影后小泉今日子――既恐怖又可爱的帅气主妇

  凭借电影《空中庭园》获得本届影后的小泉今日子,对于自己能获得这项桂冠似乎并不意外,颁奖典礼上,她信心十足的表示“守护家庭的主妇最帅了!”。

  影片《空中庭园》是一出温馨的家庭剧。讲述了原本其乐融融以为彼此没有任何秘密的京桥一家,却逐渐发现家人们彼此之间都有隐瞒的事情,看着原本充满温馨的一家慢慢开始四分五裂,绘理子变得坚强独立,为了保护整个家而不断努力!小泉今日子在本片中的演技非常受到瞩目,评委认为她既恐怖又可爱!

  颁奖典礼上她忍不住有些感慨,自己经营了九年多最终却以失败告终的婚姻,随后表示,果然无论如何就算是女人,以家庭为重的同时,不能放弃自立!

  明年小泉今日子就进入而立之年了,她认为自己如今已经不可能再年轻回去了,但无论如何心境也不会发生多大变化,而充满趣味的人生就像是站在舞台上表演一样,今后她同样会在歌唱以及电影等领域努力拼搏,对于自己的演技,小泉今日子认为还有更加努力提高的必要。

  连夺三冠的《ALWAYS三丁目的夕日》――没有一丝隔阂感觉的现代老电影

  本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中,最出风头的当然是一举拿下最佳男女配角、石原裕次郎大奖的影片《ALWAYS三丁目的夕日》,这部由小雪主演,堤真一和药师丸博子扮演父母,并有三浦友和客串的影片,讲述的是1958年日本修建完成东京铁塔的年代,居住在东京下町的夕日町三丁目的居民们的故事。影片专门以四季为时间分隔,讲述了这一年里几家人的故事。从春到夏到秋再到冬,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在努力,是非常催人奋发上进的影片故事!本片改编自同名漫画,虽然主演、导演以及编剧等都是那个年代之后出生的人,在安排剧本和演技以及表现上,和那个年代却没有丝毫隔阂的感觉。

  最佳女配角药师丸博子――最重要的是演出一部连自己都想看的作品

  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药师丸博子,是一位演技精湛外形美丽且温柔的女星,她1978年13岁就已出道,和高仓健合演的《野性的证明》让她成为日本角串电影的当家花旦。

  此次她在片中扮演为了支撑整个家庭的母亲友惠,把这个温柔中极据坚韧的角色诠释得维妙维肖,药师丸博子还表示,其实一个母亲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付出是非常理所当然的事情,而自己的友惠能让大家觉得这就像是自己的母亲那样,感到非常高兴!她同时鼓励在片中扮演自己女儿的堀北真希,告诉她10多岁的年龄对自己而言是最重要的,希望堀北也能好好努力!堀北真希更透露,其实在演戏之前,药师丸博子曾经细心给她告诉她“最重要的是表现出自然的感情”,让堀北受益良多。

  药师丸博子同时认为,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的不是是否主演,是否演得好看,而是演出一部连自己都想看的作品,而这次能获得这项大奖,也是给自己一个非常大的肯定!

  最佳男配角堤真一――重整心情从零开始

  今年41岁的堤真一对于自己能获得这次的大奖,表示非常高兴。在影片《ALWAYS三丁目的夕日》中扮演一个顽固父亲的他,其实是一个对工作充满热情总是活力十足的人。他透露其实当年高中毕业之后意外踏足演艺圈,总是感觉充满了无可奈何及痛苦,但最近却下定决心作为一个演员好好奋斗了。

  一向被誉为演技精湛的堤真一,却总是和各种电影大奖无缘,这次能获得最佳男配角大奖,堤真一非常高兴,他表示这个大奖来得正是时候,因为自己正在改变心境,决心今后开始从零出发!

  第18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犬童一心(《TOUCH》)

  最佳男主角:市川染五郎(《阿修罗城之瞳》、《禅时雨》)

  最佳女主角:小泉今日子(《空中庭园》)

  最佳男配角:堤真一(《FLY DADDY FLAY》、《ALWAYS三丁目的夕日》)

  最佳女配角:药师丸博子(《ALWAYS三丁目的夕日》)

  最佳新人奖:泽尻惠理香(《pacchigi》)

  最佳外语片:《百万宝贝》

  石原裕次郎奖:《ALWAYS三丁目的夕日》


 

明星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