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宫泽理惠 >> 正文

日本蓝丝带奖行颁奖礼宫泽理惠碰壁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08-6-30 12:2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东京电影记者协会主办的第47届“蓝丝带奖”颁奖典礼14日在东京内幸街举行,首次在该大奖上拿下影后的宫泽理惠、获得影帝的寺尾聪、荣获最佳女配角的长泽正美等明星出席了颁奖典礼。“蓝丝带奖”由日本东京7大报刊专业电影记者共同评选,所有获奖人都将获得著名的白朗峰笔以及蓝色丝带,是日本较为重要的电影大奖之一。

  2003年凭借在电影《黄昏清兵卫》中的出色表演,宫泽理惠横扫日本各大电影大奖中的“最佳女配角奖”,此次凭借在电影《与父同住》一尝夙愿夺得影后宝座,宫泽理惠兴奋不已。宫泽理惠表示,由于拍摄过程中时常感到黔驴技穷,还曾萌生退出影坛的念头。“整个拍摄过程,几乎没有一天是快乐的。”宫泽理惠在《与父同住》中扮演经历了美军在广岛投下原子弹大劫难的美津江,一直想要追寻幸福的她为无法得到幸福而痛苦,这是个温馨却又满含苦涩的故事。宫泽理惠表示:“几乎每天都会碰壁,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碰壁了再寻找另外一条路继续攀登,不断地努力解决每天所遇到的困难。真正感到光辉灿烂的瞬间,只是今天登上领奖台的这一刻,除此之外所留下的回忆都是残酷的。”由于参与评选的记者中,有不少曾前往片场探班,能够获得他们的一致认可,宫泽理惠也表示非常荣幸,直言她将会不断努力。

  而当天最为戏剧性的一幕,便是寺尾聪打败北野武,首次登上影帝宝座。因为早在20多年前,在歌坛当红的寺尾聪获得“日本唱片大奖”,却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因此第二天报上纷纷称他是一位“没有品味”的艺人,“所以对于这个由记者当评委的奖项,我做梦也没想过会得奖。”同时,寺尾聪的对手还包括日本鬼才导演北野武。台上,寺尾聪调侃地分析起获奖原因:“这几年我一门心思都扑在电影表演上,大概是大家看过我所有演过的电影后,才决定给我这个奖。”


 

明星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