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山口百惠 >> 正文

山口百惠电视剧《血疑》地方重播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2008-7-15 12:4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浙江卫视、云南卫视、河南卫视都在不同时段重播了日本电视剧《血疑》。这部由山口百惠( 听歌)和三浦友和主演的青春偶像剧虽然曾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风靡一时,但现在看来却不觉得有那么好了。只是重温那些熟悉的面孔和声音,依然觉得温馨。

  我还记得给大岛茂配音的是简肇强,给光夫配音的是柏崇新,给幸子配音的是姚锡娟。他们的声音为这部现在看来只能算是二流的电视剧增色不少。记得后来电视剧播完了,电视台还把这些主要配音演员找来专门做了一期节目,请他们谈配音的感受。奇怪的是,我除了记得姚锡娟年龄比幸子大不少、是个烫了头发的中年女人以外,脑海里浮现的简肇强和柏崇新的脸竟然永远都是大岛茂和光夫的脸。这不能不说明他们的配音太成功了。

  山口百惠那时候还不到20岁吧,在电视上看起来真的是青涩啊,表演也完全本色;剧情基本上就是同父异母兄妹的乱伦恋。幸子患上白血病的情节设置非常偶然,也就是靠这个偶然,剧情才得以发展下去。当年一个晚上看得如痴如醉的电视剧,现在看不上几分钟就要换频道,节奏太慢了。只有纯情和一本正经,没有幽默和搞笑,让人觉得颇为乏味。当时看来那么一惊一乍充满悬念的所谓情感悬疑剧,现在看来无论人物关系还是故事内容都简单蹩脚得很,今天几乎是个电视剧就比这复杂。

  怀旧,看的是人,不是故事。也许人生历练已足够丰富,当年的故事已经打动不了今天的我了。

  从《血疑》到《东京爱情故事()《101次求婚》,再到《东京仙履奇缘》《水晶之恋》,日剧无论剧情还是演员、服装、摄像,都越来越精致了。新的日本青春偶像也从常盘贵子、木村拓载、中谷美纪、濑沪朝香、藤原纪香到深津绘里,更替了一代又一代。人们的审美口味多有改变,但是对当年的偶像依然心存美好记忆。今天你到哪里再去找山口百惠那样的女孩呢?

  最近从网上看到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的近照,二人在风雨中同撑一把伞。两人都老了,胖了,山口百惠还戴着眼镜,但眼睛里依然是当年的清纯与明朗,还多了一分幸福的满足,消息说她为了减肥每天去跳嘻哈舞。两人依旧恩爱,这些年没有传出任何婚姻以外的绯闻,他们还是偶像,对爱情和婚姻的这分坚守更让人感动和敬佩。


 

明星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