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长濑智也 >> 正文

长濑智也《弟弟》桥田奖最大赢家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08-10-3 19:2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选出优秀电视剧、电视节目,得奖人更会因此备受瞩目的第13届桥田奖,以及第16年度桥田新人奖于本月揭晓。并由长濑智也去年主演的《弟弟》荣获桥田奖大奖。

  “桥田奖”由日本著名编剧家桥田寿贺子负责营运,是专门颁发给日本电视圈优秀人材的奖项。
每次荣获桥田奖的演员都是当年最具影响力的演员,历年来已有不少非常走红的艺人得到该奖,比如宫泽理惠、江角真纪子、松岛菜菜子都曾荣获该奖。而荣获桥田新人奖的艺人都会因此身价倍增,如今已经大红大紫的柴崎幸、上户彩等人就曾捧走该项大奖。

  而桥田奖最大奖项莫过于桥田奖大奖,该奖专门用于表彰上年最具影响力、最有看头的好电视剧而设,这次专门颁发给了由长濑智也主演的《弟弟》。《弟弟》以日本已故天皇巨星石原裕次郎(德重聪扮演)的兄长,担任东京都知事一职的石原慎太郎(长濑智也扮演)的日记作参考改编而成。以兄长的角度描述一代天皇巨星石原裕次郎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石原裕次郎是日本近50年来最受欢迎的艺人,其兄在政界方面有所作为也与他巨大的民间影响力有很直接的关系。为了表彰他在电影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日本电影业还特别设立了石原裕次郎奖,以此作为对这位已故演员的纪念。甚至在2000年还发起了一个寻找石原裕次郎接班人的活动,由北野武等著名电影人担任评委,其影响力可见一斑。这部电视剧更网罗了长濑智也、德重聪、仲间由纪惠、高岛礼子这些既有实力又有俊美外表的演员参演,播放当时收视率一直高居不下,平均收视率达到了25%的好成绩!更因整部剧集优秀的画面质感和完美的演员阵容,荣获第43届日剧奥斯卡特别奖。此次荣获桥田大奖,被评委称赞该剧“连续5个晚上的播放,让人感受到了大作的魅力和果敢的风格,感动了很多人”。

  颁奖仪式将于4月4日下午5点在东京Rihga Royal酒店举行。

  其他得奖者名单:

  桥田奖——《祖孙两的夏天》、《秘境丝绸之路 老年骆驼队撒哈拉沙漠之行》、《世界遗产》

  桥部墩子(《我们的生存之道》的剧本)

  和久井映见(在《9.11》中的演技)

  草剪刚(在《我们的生存之道》中的演技)

  桥田新人奖——江成一树

  桥田特别奖——筑紫哲也

  桥田新人剧本奖——《冬之花火》吉野洋、《14岁的吉赛尔》景山贵之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