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长濑智也 >> 正文

长濑智也新剧《弟弟》开门红

作者:未知  来源:tom娱乐   更新:2008-10-3 19:3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朝日电视台制作拍摄,为庆祝该台创建45周年而拍摄的特别剧《弟弟》17日播出了第一集,结果获得了23.6%的高收视率,剧组上下闻此喜讯一片欢欣鼓舞。众所周知的是,长濑智也虽然是人气极旺的红星,但是在收视号召力上却一直欠缺,以前所主演的电视剧收视率很难突破15%,这次竟破天荒的迈过了20%的门槛,其中自然另有乾坤。该剧能取得这样好的收视率,幕后的首要功臣当推该剧的原型人物:石原裕次郎。

  再现巨星石原裕次郎灿烂一生

  石原裕次郎是何许人也?竟然需要朝日电视台如此大张旗鼓的来纪念,并且在去世多年之后以他为原型的电视剧还能吸引超过20%的国民来关注,如果对于日本影史不够了解的朋友大概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用一句比较通俗的话来说,石原裕次郎曾是日本一代天皇巨星,他的影视作品整整影响了一代人,曾为影界奉献过如《太阳的季节》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终身受到国民的爱戴。为了纪念裕次郎对于影界的杰出贡献,日本影坛特别设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石原裕次郎电影赏,以鞭策后人向他学习。在2000年更发起了一个寻找石原裕次郎接班人的活动,由北野武等著名电影人担任评委,甚至在业内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认为日本演艺界从石原裕次郎到木村拓哉,这几十年间除此二人再无别的明星,足见石原裕次郎影响力的巨大。

  阵容空前强大

  《弟弟》是朝日电视台为了纪念日本已故天皇巨星石原裕次郎而特别制作的剧目,该剧阵容空前强大,不仅有现在的人气红星长濑智也、德重聪联袂演出石原裕次郎和慎太郎兄弟青壮年时代,日剧小天后仲间由纪惠饰演裕次郎的夫人真纪子,老年阶段的裕次郎也邀请到老牌影星三浦友和饰演,同时石原裕次郎生前的得意门生,老牌影帝渡哲也也将参演该剧,出演石原兄弟二人的父亲,这样一出了集合日本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的电视剧,光是看演员互飙演技已经值回票价了。全剧最重的戏份落在了长濑智也和德重聪两位年轻演员身上,无论是出演裕次郎的德重聪还是出演慎太郎的长濑智也都表示深觉压力巨大。

  改编自其兄的回忆录

  《弟弟》的原作者即为石原裕次郎的兄长石原慎太郎。石原慎太郎既是一名政治家,同时也是一位著名的作家,《弟弟》一剧以慎太郎的角度,透过兄长的眼睛讲述了裕次郎光彩夺目的一生,同时也细腻的再现了石原裕次郎作为普通人于亲情、爱情、友情等诸多方面不为人知的小故事。从角色选拔到最后的试映,慎太郎对于该剧都给予了特别的关注,饰演慎太郎的长濑智也就曾多次与他见面,深入的倾听他的意见,而该剧首播前的宣传活动,慎太郎也亲临现场。

  故事感人,剧中原型人物纷纷落泪

  在该剧正式播映之前,举行了特别试映会,石原裕次郎的兄长以及生前好友,家人都尽数出席,在观影过程中,慎太郎数度落泪,而裕次郎的夫人真纪子女士更是异常感动,尤其是当看到丈夫在生命的最后阶段饱受病痛的折磨时,更泪流满面,在试映会结束后,真纪子女士表示是非常好的电视剧,人物的塑造丰满而且真实,几度让她以为亡夫重现眼前。而慎太郎也坦言尽管在该剧拍摄之前,对于拍摄效果他曾经有过疑虑,不过观看之后彻底放心了,很感谢导演、演员以及所有的主创人员共同制作了这么好的戏剧。

  为了该剧顺利上演,王牌节目让位

  为了保证《弟弟》隆重上演,达到轰动效应,朝日电视台破天荒的调整了王牌新闻节目的时间,特别让出了晚上9点到11点的时间段,连续5晚播出,这也算日本电视史上极为罕见的情况了。按照一般日剧的播放惯例,一个礼拜只播放一集,但朝日电视台此次为了营造《弟弟》上演的旋风气势,特别将连续五天的黄金时间段都留给了该剧,在时间上与之冲突的节目统统延后或者停播,对《弟弟》的重视程度可算空前绝后了。

  早在《弟弟》播出之前,朝日电视台打出的口号就是以该剧总收视率超过100%为目标,也就是这出全长5集的特别剧,平均每集的收视率要高达20%,对于朝日夸下的海口,该剧开播前还曾经让人有所怀疑是否能够实现,不过以首集23.6%的收视率来看,随着其后剧情的进一步展开,《弟弟》要实现100%这个十全十美的目标也并非没有可能。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