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山下智久 >> 正文

山下智久新剧飞快抢占高点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10-7 19: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周陆续又有新的剧集开播,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阵容极其强大的《Code Blue 急救飞机紧急抢救》,该剧开播就拿下20点以上的好成绩,更立刻闯入单周收视前三,除开山下智久领衔主演的该剧之外,其同属杰尼斯的师兄大野智主演的《魔王》也已开播,此外竹野内丰反町隆史(日剧TOP10综述:山下智久新剧飞快抢占高点(图))的宿命对决也已拉开帷幕。

日剧TOP10综述:山下智久新剧飞快抢占高点(图)

《Code Blue 急救飞机紧急抢救》剧照

  一周重点关注:《Code Blue 急救飞机紧急抢救》

  继专门讲述年轻人流行问题的《最后的朋友》,以高收视的成绩结束之后,富士电视台又在同一个时间段,继续推出同样围绕一群年轻人展开故事的《Code Blue急救飞机紧急抢救》。并获得比《最后的朋友》开播更好的成绩,同时创下同档期历史开播第七好成绩,以及夏季时段有史以来最好的开播成绩。不仅如此,剧中山下智久扮演的主人公蓝泽,其结束首次空中治疗后说出“我要成为名医”台词时的精彩画面,更创下25.4%瞬间最高收视率。众所周之夏季日剧的收视率一向不如其他季节,加上今年又有火热的奥运即将来临,而今《Code Blue 急救飞机紧急抢救》开播却有如此不俗的成绩,真是可喜可贺。

  本剧无论是年轻一代还是年长一代无一不是用超强阵容打造的黄金日剧,年轻一代以山下智久为中心,又有最具人气的新生代女星新垣结衣、户田惠梨香联合演绎;年长一代则有实力派前辈柳叶敏郎连同儿玉清、寺岛进等人作为超强后盾。加上富士电视台驾轻就熟的医疗题材,相信本剧能在今夏引起一股热潮。

  这是一部围绕利用直升机在空中进行急救展开的新颖医疗题材日剧,一群演员尤其是年轻一代如何在狭小的直升机空间中大展演技抢尽观众眼球,这是极端令人兴奋的期待。只不过本剧也有极大课题需要克服。首先是题材问题,本剧的编剧是曾经创作过《医龙》系列、《救命病栋24小时2》的林宏司。设定上不难看出从朝田龙太郎到蓝泽耕作突破并不大,加上第一配角柳叶敏郎的黑田修二在设定上就更为具有吸引力,究竟要如何不被配角抢走光芒,以达到作为绝对主角引领剧集发展的魅力,第一集山下智久算是做得相当不错,但随着剧情逐渐展开并发展起来,就要看山下智久的演技功底了。

日剧TOP10综述:山下智久新剧飞快抢占高点(图)

《Tomorrow》剧照

  相类的医疗题材,不俗的开端:《Tomorrow》

  无独有偶,本季除了《Code Blue 急救飞机紧急抢救》之外还有医疗题材的日剧出台,这就是富士电视台的最大宿敌TBS推出的《Tomorrow》。竹野内丰和菅野美穗的人气和演技是毋庸置疑的,加上目前正红且首次参演连续剧因此引起话题的江户晴美,只是这阵容就不容小觑。本剧接棒的是草剪刚和田中丽奈的《我的野蛮女友(日剧TOP10综述:山下智久新剧飞快抢占高点(图))》的档期,该剧收视惨淡平均没有达到10点,《Tomorrow》开播却有16.8%的好成绩,帮TBS电视台赚足了颜面。虽然同样是医疗题材,但《Tomorrow》更关心已经对日本社会造成长久压力的医疗问题。故事主要讲述一群热血的医生和护士,怎样用自己的努力挽救一所负债累累濒临倒闭的医院。并且,和《Code Blue》重点放在年轻人身上不同,《Tomorrow》后半期还会围绕日本老年人的退休金,以及高龄者医疗制度的问题展开故事。先进这些话题不仅广受老年人关注,许多年轻人也为了将来考虑开始注意,相信随着剧情的慢慢展开会获得更好的成绩。

日剧TOP10综述:山下智久新剧飞快抢占高点(图)

《魔王》剧照

  师兄弟相残,开端略败:《魔王》

  本季有好几部杰尼斯偶像主演的日剧,上周就一口气开播了两部,山下智久的《Code Blue 急救飞机紧急抢救》和大野智、生田斗真联合主演的《魔王》。《魔王》改编自同名高收视韩剧,去年该剧在韩国掀起疯狂的魔王热,年轻人更跟随潮流称呼《魔王》的剧迷为“魔王族”,形成一种火热的流行趋势。不仅如此,韩剧版还没在日本开播前就在日本造成轰动效应。大批日本忠实魔王迷折了上万只千纸鹤,到现场直接送给明星们以示祝福,更借此祈祷韩剧《魔王》能在日本也收视告捷。日本各电视台近年来翻拍韩国电影、电视剧成风,所以虽然韩剧《魔王》去年10月才在日本播出,今夏TBS就已经把日剧版搬上了小荧幕。

  日剧版《魔王》由正当红的杰尼斯团体岚的队长大野智,以及因《花样少年少女》饱受关注的生田斗真联合打造,开播第一集更有岚另一名成员二宫和也串场,得以创下了14%的成绩可谓不功不过。当然和大野智的师弟,生田斗真曾经的队友山下智久主演的新剧比起来,就稍显逊色。剧中大野智表面上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律师,实际上为了替被杀害的弟弟报仇展开各种复仇计划,生田斗真同样是一个“双重人格”,看起来热血开朗只是个普通刑警的他,其实背负着不为人知的秘密。两人总是站在对立的立场,在各种连环杀人案中激烈追逐。总的来说,《魔王》是一部精彩刺激的警匪片,但韩剧珠玉在前,又刚播出没多久,现在就推出日剧版是否有些操之过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而今日剧原创剧本越来越少,多数都是翻拍自人气漫画,现在更有越来越多的韩国电影、电视剧改编成日剧,这对日剧的发展可并不是什么好事。

日剧TOP10综述:山下智久新剧飞快抢占高点(图)

《中了3亿2000万6合彩的男人》剧照

[1] [2]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