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松隆子 >> 正文

日本票房:松隆子《告白》夺冠 四新片横扫榜单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娱乐   更新:2010-12-31 15:1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周日本电影院线终于显示出一种特有的气势:一共十五部新片大举冲击院线,其中四部新片冲进院线排行榜,中岛哲也执导松隆子主演《告白》一举拿下最高票房。

  日本电影院线周末票房:6月5日--6月6日

  1、《告白》

  2、《假面骑士超级电王电影三部曲:蓝之章》

  3、《欲望都市2》

  4、《爱丽丝漫游仙境》

  5、《孤高的手术刀》

  6、《波斯王子:时之刃》

  7、剧场版《圈套:灵异者大混战》

  8、《49岁的火车司机新手》

  9、《最后的座头市》

  10、《热血拳击》

《告白》剧照

  话说上周四,我在北京小西天的放映厅,等待观看中岛哲也的旧作《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竟然发现不但全场爆满,走廊空地上都满满当当的塞满了临时加座。结束后的掌声与大家红通通的双眼,证明了中岛哲也的功力。回家后又用风行网下载观看了中岛的《下妻物语》,还是很不错。虽然《帕高与魔法绘本》实在不是我的菜,花半小时快进结束。

  不过对于这位鬼才导演的最新作《告白》,却极早就生出几分向往之心来。本周,由中岛哲也执导,松隆子主演,根据2009年书店大奖夺得者《告白》改编的同名电影上映,周六周日两天在全日本266家电影院上映,动员19万4893人、取得票房收入2亿6983万5200日元。这个成绩比同样改编自书店大奖的电影作品《金色梦乡》的首映成绩高出138%,而且《告白》的口碑度相当之高,最终票房普遍认为将超过20亿日元。《告白》根据2009年日本书店大奖获得者的同名原著小说改编而成,原著讲述被自己的学生杀死女儿后,女老师开始了自己的复仇计划,小说《告白》由不同人物的独白构成,其中涉及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杀害儿童、个人复仇等冲击性内容,一时间引起轰动。今年4月以一个月140万的速度反复再版文库袖珍本,累计已经超过200万本,图书的销量已经相当惊人。这样一部比较暗黑的电影竟然指定擅长明媚风格营造的中岛哲也来执导,本身已经成为话题,而复仇的女老师又是又刚生完孩子的松隆子扮演,更是激起了广大粉丝的兴趣。此外,去年人气指数一级棒的美少年冈田将生出演热血新教师、百变多姿的御姐木村佳乃扮演的母亲,都让人非常期待各自的表现。影片不仅票房高企,口碑也相当之好,在日本雅虎的评分高达4.09分。此外,片中松隆子的学生角色是从全日本1000多名中学生中挑选出来的,完全没有拍摄经验。这样多的片场新鲜人所带来的是完全清新真实的校园气息。

《假面骑士超级电王》剧照

  名列第二位的是,每隔两周就公映一部的东映三部曲系列作《假面骑士超级电王》系列,本周公映的是第二部《蓝之章》。在全国211家电影院放映,周末两天动员166,146人,加上5月22日公开的《红之章》系列累计成绩,共动员553,095人,这样,需要等到19日才公映的《黄之章》也让人更感兴趣了。周六周日两天取得1億9434万0350日元的票房收入,保持了第一集上映时83.5%的水准。

  排名第三的是华纳出品的《欲望都市2》,这是一部狂受全球女士喜欢的美剧的剧场版第二集。第一集在全球票房达到400亿日元,日本票房则达到18亿日元。周末三天票房为2億7507万2300日元,这个比第一集的票房好出不少,第一集当时周末两天的成绩是1億9244万7820日元。

  排名第四名的《爱丽丝漫游仙境》本周终于显出颓势,上映已经第八周,终于没法打拼《阿凡达》九连冠的奇迹票房。

《孤高的手术刀》剧照

  排名第五位的又是一部日本本土新片《孤高的手术刀》,电影改编自大钟稔彦的同名小说。大钟稔彦本不是专业作家,而是正宗科班出身的医生。身为长年工作在第一线的医生,大钟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融入了创作之中,使得这部小说的内容格外现实动人。现代医疗制度中存在着的不安因素,人员不足、手术事故、器官移植、地方医疗、职业道德、伦理法律等一系列医疗界的问题都在书中有所反映。医疗电影免不了触及生死问题,而《孤高的手术刀》既不走煽情路线,也没有悬疑元素。这是一部讲严肃故事的严肃电影,它毫不回避地揭示社会的弊端,毫不造作地展现一位真正医生的信念,由此带给观众勇气和激励。影片主演包括实力派的堤真一、夏川结衣、余贵美子,也有成宫宽贵这样的实力与偶像兼具的新星。影片在全日本256家电影院公映,动员了62263人观看,取得7458万6600日元的票房收入,获得5亿的最终票房应该不是问题。

  五名开外就全部都是老片,排名第六的是上映两周的《波斯王子:时之刃》;排名第七的则是剧场版《圈套》,上映已经五周;《49岁的火车司机》上映两周跌至第八;《最后的座头市》上映两周,从上周第五跌至第九;而青春偶像片《热血拳击》则上映三周,垫底第十。

  另外,由山田悠介执导的续集电影《真实魔鬼游戏》2,本周也完全上映,不过票房非常让人沮丧,未入十甲。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