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常盘贵子 >> 正文

常盘贵子"变身"记者 用手机报道上海电影节(图)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0-12-31 16:0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晚盛大开幕。上午,“日剧皇后”常盘贵子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好莱坞影星克莱尔·丹尼斯与休·丹西夫妇等国际影人率先亮相。在不久前刚得到访日温家宝总理褒奖的常盘贵子,对温总理让其继续为中日文化交流做贡献的话语念念不忘。她除主动与中国记者分享这次难忘的经历外,还透露她此行的另一目的,“日本人对上海电影节了解不多,我要通过手机报道向他们进行介绍。”

  常盘贵子一亮相媒体见面会,就引来众多媒体用简单日文向其打招呼,场面相当热烈。常盘贵子显然也被这种热情的见面方式所感染,主动透露十几天前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日本访问时与她和其他日本文化界人士见面的事情。“他希望我能够通过电影,为加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多做贡献。”既而,常盘贵子又笑言自己很乐意能与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合作,“不一定要演主角,多小的配角我都可以演呀。过了35岁的我,不再事事抓在手里,而是学会去放松和更自由地生活。演主角的话负担太重,我相信,不管演什么配角,我都能演得很有意思。”

  此次常盘贵子亮相上影节,并没有带来作品参与竞赛,也没有担当评委的任务。不过,看似轻松的她实则肩负报道上影节的“重大工作”。“我这次是应某日本网站的邀请,在上海电影节期间用手机报道盛会。”常盘贵子颇为骄傲地说,“我昨天晚上一飞到上海,就在宾馆里发了第一天的消息,想不到受到很高的关注度呢。”

  常盘贵子还透露,这次电影节,日本电影放映单元将放映一部去年她主演的电影《抽屉里的情书》。“这部电影在北海道拍摄,讲述父女之情,非常温情。我相信我所演绎的日本父女之间的感情与中国的父女之情一定有相同之处,希望中国观众能产生共鸣。”

  据悉,常盘贵子在《抽屉里的情书》中饰演一位电台节目主持人,在她所策划的新节目《抽屉里的情书》中,为那些因工作、家庭、爱情等苦恼的听众传递他们心中最深处的情感。而在这个过程中,常盘贵子也终于读出了被她藏在抽屉中、断绝来往的过世父亲的遗书。这部电影在日本上映时,被观众誉为一颗感人肺腑的催泪巨弹,用淡淡的温情构筑了一堂令人动容的人生教育课。

  (责任编辑:向婷)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