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木村拓哉 >> 正文

“日刊Sport大奖”揭晓 木村拓哉荣膺影帝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社区   更新:2013-7-4 11:1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木村拓哉凭《武士的一分》勇夺影帝头衔


据大公报报道,由《日刊Sports》及石原裕次郎纪念馆合办的第二十届“日刊Sport大奖·石原裕次郎奖”于本月四日宣布结果,木村拓哉凭《武士的一分》而勇夺影帝头衔,而竹内结子则以《Sidecar与狗》一片封后。


木村首度称帝


木村于十三年前因处男电影《Shoot!》而得过石原裕次郎的最佳新人奖,去年他与大导演山田洋次合作,相隔十年再拍电影,演一名失明武士。他说最初收到剧本时,感到非常害怕,因为无论时代设定、生活习惯、语言,再加上残障,都与以往的角色不一样,最后他在与山田充分的沟通之下,令电影赢得口碑与票房。对于首次称帝,他表示:“得到这个奖项的人,在电影界都相当活跃,想起自己能够跻身在他们的行列之中,便感到很高兴。不过从今以后我会对自己更加严格,要变得更有责任感。”除《武》片之外,木村的《律政英雄》电影版亦是暂时今年日本最卖座的本地电影,相信木村今后会慢慢将发展重心转移到电影界。


竹内开新戏路


竹内产后复出,即接拍了多部电影,当中《Sidecar与狗》为她开创出新戏路,以往斯斯文文的她,在新片中却演一个粗鲁的女性,戏中她要用火柴点烟,于是她便在家中狂划火柴练习。作为产后的第一部电影,导演根岸吉太郎每日都问她有没有问题,竹内笑言自己在现场常常被质疑,而她也自称可能因为休息了一段时间,总觉得身体感觉迟钝起来,非常不安;然而她演的角色却是个充满勇气的女性,最后她随着投入角色而克服了种种困难。谈到得奖感受,她笑言:“我感到既开心又害怕,即使得到这个奖项,我还是个很胆小的人,好像地震发生时,手上不拿着些什么的话便会感到不安。”


新垣结衣得新人奖


另一个受注目的奖项便是新人奖,得主正是今年急速上位的新垣结衣,她凭《Waruboro》及《恋空》两部电影得奖。清纯派的新垣,在《恋空》中演一个被强暴、怀孕及流产的女性,由于角色的遭遇悲惨,令她自己于拍摄时在精神上感到很痛苦,结果其演出也得到了正面的评价。然而新垣却直言演员并非她一开始便想做的工作,又谦虚地说:“即使被称赞我也不觉得高兴。我看到剧本上写着自己的名字时,便会感到很害怕,因为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未满意。”明年的前半年,新垣将会先把演员工作放到一旁,主力在乐坛发展,相信观众暂时未能看到她的演技了。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