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明星 >> 北野武 >> 正文

特写威尼斯:东瀛映画的威尼斯物语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4 14:5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泽明日后常常对自己凭一部“古装电影”成名而难以释怀


我们现在知道,日本电影界大师辈出,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是早晚的事。《罗生门》在半个多世纪前的惊天得奖,只是把这个疆土虽小但异常神秘的国度的面纱提前揭了下来。研究日本电影的权威学者唐纳德·里奇曾经这样鼓吹过国际影展给予日本电影的“恩惠”:“原则上,一部日本电影如果没有在一个重要的电影节上被介绍,甚至是获奖的话,那么它几乎是没有任何机会‘存在于’法国(西方)的。”作为有力的旁证,里奇强调,“黑泽明和沟口健二,然后还有小林正树被人发现,就是多亏了威尼斯电影节”。也因为有了这样的渠道,同时被“世界级的评论家评论了”,所以日本电影在世界各个角落显山露水。也正因为如此,里奇同志最后陈述出一个事实:“在所有非西方的电影中,最为人熟悉的还是日本电影”。


把里奇的话再夸张一点,似乎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没有这些国际电影节的肯定,也就没有今天的日本电影——日本友人请不要急着说“男的哟”——同时反过来,日本当年震动国际影坛的那些导演、摄影和配乐大师,没有他们,也就没有今天电影的面貌和格局。所以,里奇老师的话坦率之余也见天真:没有威尼斯,黑泽明依然是黑泽明;而没有了黑泽明等巨匠,威尼斯什么也不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明星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明星:

  • 下一篇明星: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

    《相聚一刻》正式开拍 伊东美咲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 被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

    广告

    广告